close
昨天為了帶亞亞出門,怕她會冷所以到處找適合的紙盒子
翻一翻到一個裝了一些雜物的紙箱,大小恰當,
於是把裡面哩哩摳摳的東西全一古腦倒出來,
開始了改裝工程。

但是這篇的重點不是紙箱。

忙了一天回到家,地上還是那堆雜物,
許多的MO片、沒質感的塑料小包、絨布帽子、一個布丁桶裝著約30片的CD片。
安置好吵鬧不休的亞亞,動手找地方重新把雜物藏起,
卻發現了布丁桶中放著的是,遺忘許久的心愛音樂CD。

雷阿斯、庫洛魔法使、迪士尼60年精選、順子、蔡依林的7-11單曲、杜德偉的天真...
都是自己一塊錢一塊錢存起來,慢慢的一片一片收藏著的,
從宿舍搬出來後就一直找不到,原來是我搬回台北家裡後,被納莉颱風淹掉了。

為什麼會放在布丁桶裡,大概是我哥在整理家園時,
替我把這些光碟從泥濘中救出,
歌詞封面大概已經慘不忍睹了只能丟掉,
光碟則沖洗乾淨後整理在布丁桶中。

這桶光碟我拿到手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有發現的原因是,
最上面放的是KANON1~6燒錄片。

一片一片把她們再次拿出來,
對老哥的感謝並著過去的回憶一湧而上,
好多已經遺忘的事情都突然間鮮明起來,
每一首歌我都會唱,
每天晚上都聽著她們睡著,
每次難過就REPLAY同一首歌數百遍來麻痺自己,
每次快樂就哼唱迪士尼的歌,
過去的每一個小時似乎都在當下又再次重現,
一分鐘內感受到十年份的快樂和痛苦,
衝擊之大幾乎讓我差點掉下眼淚。

趕緊找了不織布cd套來裝,
路克卻說那東西會刮片,有案例一年後毀片,
嚇得我隔天立刻衝到生活工場想找硬殼cd包來裝,
卻找不到適合的,於是就到家樂福直接買了薄型cd盒,
又買了適合的袋子裝起,才總算能安全地把寶貴的回憶收藏起來。

把cd歸進盒子裡時,
發現其實很多片子印刷面都已經刮損,
也不知道還能不能聽,
但是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會再把她們丟掉第二次了。

前陣子不知為何失眠了數日,
重獲寶貝之後,在睡前拿出迪士尼的cd,
像以前一樣replay那首the beauty and the beast
於是就安穩地睡著了,
半夜醒來數次,聽到她還在撥著歌,又沉入了睡夢,
早上起床,精神比前兩天在床上翻來復去到早上七點要好得多,
應該說,要好太多。


回憶的撫慰原來比安眠藥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