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薩克要去幫忙佈置今年豐年祭的會場呢。亞伯大叔你有沒有看到今年阿倫父子新做的酒盆呀?很大喔!」艾兒紗雙手撐開,比著很大的手勢。

  拉爾用力點著頭幫腔,「嗯嗯,比去年的大很多。」

  亞伯高興得哈哈大笑,屋頂似乎快被他的笑聲掀翻了,「大的好!大的好!去年浪費!氣人!」

  大家都知道亞伯指去年祭典用的酒盆太小,以致於酒都滿出來的那件事,亞伯因此而氣了好久,許多人都因此好陣子都不敢去他的釀酒鋪子,大概也是因為這樣,阿倫父子才特意做了一個新的酒盆。

  「今年的酒應該不會再滿出來,亞伯大叔您就別氣了。」提亞笑著說。

  「不氣!」

  蘭薩克突然側著耳朵,「好像有音樂耶。」

  「哪裡?」其他人仔細傾聽,果然窗外有喇叭和小鼓的聲音,好像也有手風琴演奏著,從石板路遠方傳來。

  「是爸爸請的樂隊!豐年祭要開始了!」艾兒紗興奮地跑出釀酒舖,她往路的那端向下望去,果然有一隊約五六人的樂隊正邊走邊奏,後面跟著一群歡欣鼓舞的村民們。

  四個大孩子興奮地朝著樂隊揮手,然後隨著樂隊一起往石板上坡一路遊行著,樂隊不停演奏著輕快的歌謠,領民們時而大聲唱和,時而拍手助興,隊伍中的氣氛歡樂極了,艾兒紗一手牽著蘭薩克,一手牽著提亞,在隊伍裡頭一邊走一邊和樂隊齊聲唱著歌。

  樂隊最後終於來到了廣場,這時廣場上已經佈置得熱鬧非凡,篷子下有著冰涼的麥酒,圍繞在四周的長桌上有著一眼看不盡的點心食物,廣場一角也已經燃起了營火,而空地上最顯眼的就是正中間的酒盆和女神像了。

  樂隊一直不停地演奏著,眾人圍繞在酒盆旁邊唱著歌,許多人已經開始分發麥酒,但是大家都拿著杯子唱歌,一口不喝,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爸爸!爸爸出來了!」因為四周太吵了,興奮的艾兒紗只好在提亞耳邊大聲說,提亞伸長了脖子,果然看到領主穿著有些舊但很正式的服裝走了過來,眾人紛紛讓路給這位可敬的和藹領主。

  萊頓‧西斯特領主的出現讓眾人高興不已,他從人群中走了出來,大家都以期待的眼神瞪著他手上的那一大杯麥酒,等到領主大人的麥酒朝女神像潑過去後,這舉動像是引爆了炸彈一樣引來大家歡聲雷動,每個人紛紛把手上的麥酒獻給豐收女神,白石雕塑的女神胴體在陽光下閃動著麥酒濕潤的光澤。

  豐年祭開始了。

  不知道跳了幾支舞,艾兒紗卻一點也不累,她推著臉紅到不行的提亞往拉爾懷裡撞去,害提亞尖叫得很大聲,艾兒紗卻樂得大笑,尖叫聲也沒引起什麼注意,因為廣場實在太吵雜了,幾乎整個領地的人都聚集在這個廣場唱歌跳舞,這一批人跳完了換下一批,那一群人唱完了換另一群,時時刻刻都有歡樂的音樂演奏著,領主家的廚房早移師戶外,一大群熱心的婆婆媽媽們不停煮著各式各樣的食物,堆得像山一樣高的烤雞,還有一整隻山豬、好幾盆洋芋、數不清的麵包,就算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吃,食物還是不停地送到綿延好幾公尺長的長桌上,就算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也一樣。

  艾兒紗擦擦汗,走到桌旁癱在椅子上,她剛剛又跳了好幾支舞。蘭薩克走過來拉拉艾兒紗的袖子,艾兒紗回過頭,看到蘭薩克的嘴巴好像在動,卻聽不到聲音,她把頭湊過去,才勉強聽到。

  「媽!媽!呢?」

  艾兒紗環顧四週,的確今天都沒有看到媽媽。

  「不!知!道!」艾兒紗吼著回答,她想媽媽會許又在書房看書看到忘記了吧,艾兒紗隨手包了兩塊蛋糕、一隻雞腿,又拿了一杯蘋果汁,避過瘋狂舞動的人群往石造建築走去,蘭薩克本來想跟去,卻被亞伯一把拉住。

  「來!喝酒!」亞伯塞給他一杯金黃色的麥酒,蘭薩克哭喪臉看著酒,但是一抬頭看到亞伯期待的表情,只得憋著氣喝了下去,然後被亞伯讚許地用力拍打背部,在差點又把酒吐出來的時候手中又被塞過一杯。

  艾兒紗走進前廳,遠離了人群後耳朵輕鬆多了,她端著食物走到書房裡,卻沒有看到人。因為入夜的關係,房子裡面有些暗,但是窗外的火光很容易就映進來,把屋子裡的東西染上薄薄的亮橘。艾兒紗看到窗戶沒關,微風吹得紗簾飛舞著,她放下食物,走到窗戶旁邊把它關上。

  「雖然這個時節不會下雨,但是風會吹亂文件的呀。媽媽真是粗心。」

  艾兒紗一邊抱怨著一邊掩上窗戶,然後順手把旁邊大書桌上的紙件重新攏齊。這時一個沒看過的東西映入艾兒紗的眼裡。

  「咦?」

  一個襯了黑絨的精緻木盒中,有著一個樣式古典雅致的高腳酒杯,看起來像是銀做的。艾兒紗忍不住把它拿起來仔細觀看,這一拿讓她吃了一驚,因為酒杯像根羽毛一樣輕,但是怎麼看它都是金屬質地,就算是木頭上銀漆也沒有這麼輕。艾兒紗把玩著酒杯,上面的花紋飾條很明顯的是哥利維亞皇室所喜用的裝飾,所以這東西應該是威辛做的,但是她很少看到威辛出產的器物有這麼精緻的手藝,同樣等級的工藝技術在釀果逆製造的器具上比較容易見到。

  「真是特別,怎麼沒有看過這東西?」

  艾兒紗把酒杯放回木盒,才發現桌上一本攤開的筆記上有酒杯的素描,在旁邊還有寫著一些附註,看樣子是瑞尼夫人的筆跡。

  「媽媽畫得好漂亮喔,什麼都要做筆記,媽媽真是努力。」艾兒紗放下筆記,隱約聽見書房外有人在叫她。

  「艾兒紗小姐、艾兒紗小姐…」

  艾兒紗聽出來那是女僕露西的聲音,大概是有人吩咐她去找艾兒紗,艾兒紗忙衝出書房,「露西!我在這呢!怎麼沒有去豐年祭玩呀?」

  露西跟艾兒紗的年紀相仿,感情也很要好。露西這時正要跑出大門,回頭看到艾兒紗便轉過身跑來。她拉著艾兒紗的手嚷著:

  「快!瑞尼夫人在等妳!有重要的客人來了!」

  「是早上送禮的使者嗎?」艾兒紗被露西的急切弄得一頭霧水,露西搖搖頭,「不是不是,是瑞尼夫人聘請的魔法老師到了!」

  「老師?!怎麼會這個時間到,我生日是後天呀?而且現在又是晚上,突然到實在太奇怪了吧?」

  艾兒紗忍不住發出一連串問號,露西只拉著她的手往起居室跑,「先別管了,我找妳好久啦!夫人等久了要生氣的!」

  雖然滿腹疑惑,艾兒紗還是迅速地跟著露西前往起居室。她想看看從媽媽家鄉聘任來的魔法老師到底是長怎樣已經很久了,但是卻沒想到這驚喜是今天晚上來到。

  露西走到起居室門口,示意艾兒紗自己進去,然後就一溜煙跑掉了。艾兒紗看到露西這麼緊張覺得很好笑,雖然魔法老師很少見,但是也不至於要怕成這樣吧?

  起居室的門是開著的,裡面傳來輕鬆的談話聲,艾兒紗往門裡望,瑞尼夫人正和一個女子面對面坐在沙發上聊天,女子坐在背對門口的沙發上。艾兒紗禮貌地敲敲門板,「打擾了。」

  瑞尼夫人停止談話,發現門口是艾兒紗,便招招手示意她過去。「艾兒紗,來見見莫絲老師。莫絲老師,這就是我跟您提過的艾兒紗。」

  艾兒紗走到瑞尼夫人旁邊,轉身正要對莫絲行禮,卻對眼前的景象愣住了,坐在對面沙發上的莫絲老師,怎麼看都只是一個七八歲大的小女孩。她稚氣未脫的小臉配上繡著金邊的法師袍,雖然很合身但就是有說不出的奇異,更奇特的是她的頭髮是像雲一樣的潔白色,眼瞳也是像水銀一樣的銀灰色,皮膚更是白得像漂過的桌巾,艾兒紗簡直傻眼了。

  「快打招呼,艾兒紗,不可以沒禮貌。」瑞尼夫人很不高興地催促著,艾兒紗才回過神來,「莫絲老師您好。」

  這句說完,平常伶牙俐齒的艾兒紗居然不知道還要說什麼。

  「莫絲老師,這孩子很活潑,上課常常不專心,還要請您多擔待。」瑞尼說。

  莫絲老師抬頭看著艾兒紗,雖然是小女孩的樣子,還是很輕易地能感受到她有一股穩重深沉的氣質。

  「不會,艾兒紗小姐是很聰明的孩子,她對魔法有天賦。」莫絲面無表情地說。

  被小孩子稱為孩子的感覺真的很奇怪,艾兒紗有些不快,但是忍著沒說話。

  「是呀,畢竟她有法羅奈皇室的血統。」瑞尼接著說。雖然瑞尼很少提起,但是艾兒紗很清楚瑞尼婚前曾經是大國公主。

  莫絲微微點頭,卻又搖搖頭。「她身上魔法的脈動跟皇室的有些不一樣,我說不上來。她的父親是哪裡人?」

  艾兒紗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種馬一樣,而買主正在詢問她的血統是否純正,她臉上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西斯特是拉頓本地人,他曾經到威辛南方的哥利維亞皇城做過醫官,父母都是普通的農民。」瑞尼恭敬地回答。

  「那真的很特別,很特別…」莫絲手摸著下巴,好像在思考什麼事情,那樣子真的很像小孩子在學大人考慮事情。

  「莫絲老師,今天很晚了,我先帶您去您的房間休息,還是您想要去看看豐年祭呢?」瑞尼恭敬地問。

  莫絲跳下沙發,法師袍正好到她的腳邊,艾兒紗覺得莫絲的動作很好笑,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艾兒紗小姐如果不累的話,我想請她帶我去豐年祭走走。聽說豐年祭會持續整整三天是嗎?」

  莫絲童稚的聲音說起社交辭令真是別有一番效果,一下子被說是孩子、一下又被問血統的艾兒紗本來很不樂意,但是看到莫絲水靈靈的眼神卻忍不住點頭了。「這是我的榮幸,莫絲老師。」

  「艾兒紗,莫絲老師的房間在第二間客房,老師如果累了就帶老師上去休息,知道嗎?」瑞尼叮嚀著。

  「是的,瑞尼夫人。」艾兒紗應著,轉頭躬身對莫絲行禮,「莫絲老師,這邊請。」

  莫絲伸出手,「走吧。」然後一把牽住吃驚的艾兒紗,往門外走去。

  被莫絲牽著手的艾兒紗,搞不懂自己到底是算多了一個妹妹,還是多了一位老師。

<琉璃天秤 第一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