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只下了短短的幾個小時,而放晴後的一整個下午,湧入領主宅的病人越來越多,萊頓領主、若挪管家、女僕露西、廚娘格娜和艾兒紗簡直忙到沒有時間喝水吃東西,前廳和交誼廳中鋪好的病床老早就滿了,若挪只好用椅子架上木板做出簡陋的病床,但是很快地,連木板也不夠了。

  萊頓很有系統的整理出病人的名冊,他也將前來照顧的家屬做了名冊,並且嚴格要求病人和家屬不可以任意離開自己的位置,做不到的人都被萊頓領主請了回家。而聽說到消息的領民們也紛紛熱心地來幫忙,雖然沒有發燒的人都被萊頓禁止進入領主宅,大家就在外面忙著烹飪、煮水等等的工作,然後由特定的幾個人負責送進去。

  藥草和熱水對漸漸陷入昏迷的病人一點效用都沒有,就算是清醒的病人也是毫無起色,萊頓完全無法了解這發燒到底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要怎麼退燒,所有他知道的方法都試過了,陷入昏迷的病人卻只有越來越多。他所知道的,就只有發燒的人都曾經淋到了怪雨。

  到了黃昏,終於沒有新的病人進來了,但是上百張病床和照顧病人的家屬已經把領主宅的一樓幾乎佔滿,就連二樓的幾間客房也被擠進了三到四張病床,衣櫃倒下來做床用,夠大的桌子也被鋪上了窗簾布當作克難的床,擔心的情緒塞滿了病床之外的所有空間,每個人的臉上都有著明顯的焦慮。

  「莉莉!醒醒呀!莉莉!不要昏過去!」

  家裡養鵝的莉莉,她的媽媽正抓著她瘦小的肩膀,接近失控地搖晃著她,左右病床的家屬連忙阻止她。

  「莉莉的媽,妳冷靜一點!」

  「放開放開,妳會捏痛莉莉的呀!」

  她的手被其他人架開,莉莉軟軟的身體馬上倒回病床上,莉莉媽隨即哭倒在病床上。

  「別睡呀…妳睡了就醒不過來了…醒不過來了…」

  她的哭聲感染到其他人,有許多女人都開始忍不住哭了起來,雖然萊頓沒有說,但是大家心裡都有個底,這不是藥草可以治療的病。

  「爸,我不會醒不過來,不要擔心我。」薩伊的兒子躺在交誼廳的沙發椅上,他虛弱地伸出手握住薩伊,薩伊啪地一聲一掌打在他額頭上,「烏鴉嘴!你最好給老子醒著,不然我打也打醒你!」

  薩伊的兒子牽起了嘴角,似乎在笑,然後慢慢地閉上眼睛。

  薩伊沉默了,他坐在沙發邊緊緊握住兒子的手,身影在那一瞬間似乎蒼老許多。

  夜晚悄悄地降臨,天空中沒有月亮,但是星星仍然如昨晚一樣滿佈天空。

  領主宅漸漸安靜下來,昏迷的、累壞的、睡著的,都各自在小小的空間中擠著。若挪將熱心的領民登記排班,並叮嚀露西別花太多時間在照顧病人身上,「他們都有家屬幫忙照顧,妳主要的工作是協助領主大人,還有看顧蘭薩克少爺。」若挪嘆一口氣,露西順從地點點頭,辦事細心的若挪管家說的話一定沒有錯。

  「若挪,你覺得…蘭薩克少爺會不會醒…」露西忍不住問。

  若挪想起萊頓領主今天早上的奇怪態度,他對露西鼓勵般笑了笑,「領主大人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他早上就有跟我說,只是我聽不懂,但是現在我明白了。妳要相信領主大人,他沒有新的指示前,我們就應該要繼續做。」

  若挪的話讓露西安心了些,她吸一口氣說,「嗯,那我要繼續加油!我今晚會陪著少爺的。」

  她說完便往二樓走去,在樓梯上遇到艾兒紗走下來,兩人互相擁抱了一下,彼此說了些加油的話,又各自走了。艾兒紗走下了樓梯,站在若挪旁邊看他寫紀錄。

  「艾兒紗小姐,事情我都安排妥當,請您安心休息吧。」若挪轉頭說。

  「若挪,」艾兒紗的表情很僵硬,似乎是在壓著什麼情緒,「媽媽以前會不會睡一整天起不了床?」

  若挪懷疑地看著艾兒紗,「從來不會,夫人從小就早睡早起,就算熬夜隔天也不過睡過中午。」

  艾兒紗咬著嘴唇,「嗯…」

  一個白色的小小身影急切地從樓梯上走了下來,在有些昏暗的樓梯前似乎還發出微微的光芒。

  莫絲的眼睛明亮,似乎是看到了一線曙光,她走過來拉住艾兒紗的手,二話不說就馬上往二樓衝,艾兒紗在摸到莫絲的手的那一瞬間,突然明白了莫絲高興的原因,瑞尼醒了。

  「真的嗎?真的嗎?媽媽真的只是睡著了呀!」兩人在往臥室的走廊上奔跑的時候,艾兒紗著急地問。

  「我試了一整天,終於成功了!但是瑞尼妹妹只能回來一下下,我不知道她可以停留多久,我覺得妳一定會想和瑞尼妹妹說說話。」莫絲老師頭也不回地快速回答,然後也不敲門就衝進了臥室的門,艾兒紗看見萊頓正坐在床邊,傾身溫柔的親吻瑞尼。

  艾兒紗悄聲跑到床邊,輕輕地說,「媽媽…妳醒了嗎?」

  萊頓牽起瑞尼的手握著,表情柔和平靜,只靜靜地看著她,瑞尼的眼睛仍然是閉著的,但是她的嘴唇緩緩張合,艾兒紗趕緊湊近仔細傾聽。

  「艾兒紗…是妳嗎?我聽到妳的聲音…」

  「媽媽、是我。我是艾兒紗,妳還好嗎?」

  「我看不見…不過我聽得到…妳好像…也聽得到我說話…」

  「嗯、嗯、我聽得到。」

  「那個杯子…是詛咒…還給原主…那能語別…唸…拉頓領地…拜託妳了…妳要去做…這件…事…艾兒紗…妳有聽見嗎…艾兒紗?…我聽不見妳…」

  「媽媽!我在這!我在這!我聽見了!」

  莫絲睜大眼睛,喃喃自語,「杯子?詛咒?」

  瑞尼繼續說著,「只能靠妳了…艾兒紗…妳要堅強…妳是…希望…」

  瑞尼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只剩下深沉安穩的呼吸,艾兒紗拼命聽著,卻什麼也聽不見了。

  萊頓伸出手臂緊緊抱住女兒僵硬的身軀,艾兒紗強忍著眼淚和情緒,在心裡重複著瑞尼的叮嚀。

  莫絲站在床腳,沉默地看著一切。

  半夜,艾兒紗從睡夢中驚醒,她從地舖上坐起身看看床上媽媽熟睡的臉龐,爸爸不在床上,可能去巡視病人的情況了吧。

  艾兒紗點起燭臺,想起發燒的蘭薩克,雖然有露西看顧他,她還是想自己去看看。

  才剛出了爸爸媽媽房間的門,艾兒紗就聽到露西的尖叫聲,還有東西被摔破的聲音,都是從蘭薩克房間傳來的,艾兒紗大吃一驚,捧著燭臺衝入蘭薩克房裡,看到了這一生中她永難抹滅的一幕。

  蘭薩克一手抓起露西就往牆上摔,露西撞到牆又慘叫了一聲,軟跌在地上,然後蘭薩克用極不自然的動作走向倒在地上的露西,露西卻只有爬著往旁邊拼命的想遠離蘭薩克。這時露西發現了呆立在門口的艾兒紗,驚恐地朝艾兒紗伸出一隻手,像是要求救的樣子,艾兒紗突然間一股怒氣上湧,她往蘭薩克衝去,一巴掌就朝蘭薩克揮了下去,力道之大一時之間讓蘭薩克踉蹌幾步。

  「蘭薩克!你在幹什麼!」

  艾兒紗氣到了極點,大家這麼擔心蘭薩克,他卻半夜襲擊自家的女僕,簡直不可原諒,艾兒紗打上蘭薩克臉頰的手顫抖著,她第一次真的動手打蘭薩克。

  蘭薩克用奇怪的動作恢復平衡,然後一把揮翻艾兒紗手上的燭台,艾兒紗驚叫一聲,燭臺雖然還在手上,三根蠟燭卻被揮到牆角熄滅了,房間頓時一片黑暗。

  「小姐小心!少爺發瘋了!」露西悽慘地叫著,她似乎受了很重的傷,但是露西不說,艾兒紗也看得出來蘭薩克的不正常,在黑暗的襯托下,蘭薩克一對發著紅光的眼睛讓她又吃一驚。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太快了,蘭薩克尖嘯著像是夜梟的恐怖叫聲,朝艾兒紗衝過來,艾兒紗只見那對邪惡的紅眼睛越來越近,她下意識地揮動燭臺,感覺到燭台似乎結實地撞擊到什麼東西,然後是重物落地的聲音,接著便陷入一片寧靜。

  艾兒紗呆立許久,露西啜泣著,房門被大開,若挪手上的燭台照亮了倒在地上的蘭薩克,在他碎裂的頭骨旁有著一大片駭人的血湖還在慢慢擴大。

  若挪的臉色鐵青,他看到艾兒紗手上緊握著仍滴著鮮血的燭台,「小姐…妳…」

  露西痛苦的聲音辯解著:「小姐是為了保護我!蘭薩克少爺瘋了!」

  若挪簡直不敢相信,他一手奪過艾兒紗手上的燭台,激動地喊著:「小姐!妳做了什麼?」

  艾兒紗空洞的眼神盯著蘭薩克的屍體,血慢慢地流,沾濕了艾兒紗的腳,她卻一動也不動。

  「若挪!若挪!打警鐘!快!」

  萊頓的聲音從樓梯傳來,聲音急切,同時傳來的還有許多人驚叫和打鬥的聲音,若挪衝了出去。

  艾兒紗心裡一片空白,蘭薩克怎麼了?蘭薩克真的死了嗎?為什麼蘭薩克流這麼多血?蘭薩克倒在地上,這是夢嗎?一定是夢。蘭薩克等等就會站起來,很不好意思地笑著對自己說,他是開玩笑的。蘭薩克會得意地說,他裝得很像吧。蘭薩克會摸摸頭,埋怨自己下手太重,然後自己會疼惜地揉揉他的腦袋。蘭薩克等等就會站起來了。這一定是開玩笑。蘭薩克等等就會站起來了。這一定是開玩笑。蘭薩克等等就會站起來了。等等就會站起來了。

  露西驚叫一聲,拼命爬向突然暈倒在地的艾兒紗。

  一覺醒來,或許一切都會回復原狀,一定是這樣的。

<琉璃天秤 第三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