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已經大四了,
我還在修大一的電腦應用概論,
關於這件事情實在是很頭痛,
因為事情發生得讓我也很莫名其妙,
並且還是以為已經OK了的狀況下又出了狀況,
造成現在這種窘境。

話說我清純可愛天真無邪的大一時候,
系上有個必修課程叫做"電腦應用概論"
這個課程是上下學期都會由系上自動幫忙加選的,
我很快樂地修完了上學期,
因為有幫忙作小老師,又非常熱心公益,
老師隨便給了我一個90分的成績。

問題就是出在下學期的時候。

下學期了,想說有些空堂可以修點選修,
就選了幾哩挖拉的一些通識,
但是沒想到似乎是因為選修的通識改時間的關係,
竟然把原本系上加選的電腦應用概論擠掉了,
天真無邪不知人間疾苦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這慘絕人寰的事,
依舊很高興地去上了兩三個星期的電概。
直到有一天...

師:小老師妳來一下。
我:是!(馬上衝去)
師:我名單上沒有妳耶。
我:(不知道事情嚴重性)喔?是嗎?
師:(擔心貌)妳要不要去查一下?
我:(天真可愛地笑著)是的!我馬上去~

於是,下課後我到了教務處。

我:請問一下,我想查我為什麼沒有在老師的點名單上面。
教務處人員:喔,等一下。學號姓名給我。
我:%$@#%^!%$
教務處人員:(不屑貌)妳根本沒選那個課嘛。
我:(驚)不是自動加選的嗎?怎麼可能沒選到???
教務處人員:(一臉不想管的表情)每年都有妳這種學生,自己負責。
我:(慌)那那那我要怎麼辦?
教務處人員:記個小過就幫妳補選課。
我:(大驚)小過???
教務處人員:不然就明年再見。兩者自己選。
我:(淚奔)

找電概老師報告這個狀況後,我十分煩惱。

我: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師:怎麼這樣?我也太晚發現了。
我:(頹喪)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師:不然這樣吧,妳還是來上課,我成績一樣打,然後幫妳保留起來,等下次妳再選一次我的課,我就幫妳把成績騰過去。
我:(遇到救世主光芒籠罩)老師!您真是好人!

於是,我愉快地度過了下學期,在二年級時也有記得補選課,老師也很阿沙力地給了我好成績。但是在四上結束後,寒假某一天...

教務處人員:(來電)喂,請找XXX同學。
我:我就是,請問是?
教務處人員:我是中原大學教務處,同學妳有修兩次電腦應用概論喔。
我:是呀,有什麼問題嗎?
教務處人員:當然有,妳修的這兩次都是上學期。
我:(愣)
教務處人員:這樣是不行的喔。
我:(慌)可可可可是我是上下學期的課沒錯呀!
教務處人員:但是妳的成績是上學期的。
我:不能改嗎?
教務處人員:(斬釘截鐵)不行。同學我想妳要延畢了。
我:(晴天霹靂)
教務處人員:(總之我盡到通知的義務了快掛電話吧)那就這樣了,再見。
我:(想起以前過去種種恩恩怨怨,怒氣上湧)且慢!
教務處人員:還有何指教?
我:(怒言)我四下補修回來總可以了吧?
教務處人員:(恍然大悟)喔!對喔,可以呀。(事不關己口氣)那妳就修吧,再見。

於是,我就只好修了。

本來我是可以寫個什麼聲請書、陳情書,
找以前的老師來背書蓋章,
但是我實在不想跟教務處的人再打交道了,
不但八股、不知變通、滿嘴規定,
一點也不想要怎麼亡羊補牢,只叫同學自己想辦法,
真的很不想說。

所以,現在我在小貓兩三隻的的商學院電腦教室,
上著WORD如何剪貼、如何複製等等的功能...

更慘的是,剛剛從學妹處打聽到,
這老師從不點名的......OTZ

OTZ OTZ OTZ OTZ OTZ...
那...我...
從...桃園...那麼...認真飆過來...是...為了什麼...

(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