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跌跌撞撞走過了二十出頭的年紀,看看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個思想未成熟的孩子,
但又總覺得自己不夠了解人情世故,不管再怎麼努力偽裝,總是還是有人會笑我太過於老
實天真,有時是朋友,有
時是老師們,又有時候是陌生人。

這五年的大學生活中,我當過光鮮亮麗的模特兒,當過熱心服務的學校幹部,當過
半途而廢的輟學生,當過一呼百諾的公會會長,當過遊戲攻略的特約作家,當過奇幻基金
會的義工,當過榮耀無比的得獎者,也當了幸福的妻子和新手媳婦。五年來每一段歡樂庸
碌、風雨波折,現在想來,都變成了寶貴無比的精采故事。

畢業製作是每個商設系學生都要面臨到的一項最後學校作業,也同時是大學生活的
結束。但是對我來說,我的畢業製作是為了整理這幾年來的人生,並且為自己創造一個開
始,一個夢想的開始。

對,是夢想。或許沒有才能,或許沒有命,或許只是白忙一場,或許最後只是鬧了
個大笑話,我並不害怕,因為我現在和夢想如此接近,彷彿一伸手就可以摘下星星,即使
爬上天空很辛苦,即使星星摘下後才發現它是塑膠製品,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因為我很
快樂。

閤上的日記是我往前的動力,只要把我兩個過去的點連結起來,就可以看到我這個
人未來的方向,我有時候真不想那麼直線條,但是過去對我來說又是那麼的重要且影響深
遠,而對於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有形無形的一切,亦珍惜萬分,也會對自己遺忘過去的某
頁書籤感到懊悔抱歉。

一直有個絕對的信念,自己一路上從不孤獨,都是因為許許多多的人們以不同的方式
陪伴我,我才能走到這裡,對於親愛的家人、朋友們、老師同學們、同事們、甚至某些陌
生人,只有無盡的感謝,要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我現在一定還是窩身在小小的設計公司裡,
以商職的學歷做著不見天日的枯燥工作,一面把夢想壓在鞋盒中,束之高閣然後遺忘,或許
在數十年後拿出來笑自己當時的夢太傻。

謝謝你們,讓我可以現在就知道這個夢想究竟傻不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