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因為等路克一起坐火車,
結果沒能搭上8:02的電車,
接著下一班8:17的車次居然晚點7分鐘,
算一算到南港九點多,還要坐公車過去,
想到第一天上班就要面臨遲到的命運,上車後就一路悶著臉,
路克安慰我說真的來不及就坐計程車去吧,車錢他來出,
才心情好一點。

沒想到,火車到了南港後還有十多分鐘的餘裕,
我跟著其他下車的路人走出車站,
在一處沒站牌的工地前等公車(太神奇了@@",公車真的會停嗎?),
沒等30秒車就來了,坐一坐又感覺沒五分鐘就到站,
下了車看時間還有三分鐘,夠我晃進辦公室去,
心頭放下一塊大石,傳了個愉快的簡訊給路克,免得他一直掛心我遲到。

第三次走進研究室,著實愣了一下...
暗暗的,沒開燈。
...
看看時間,的確是約定的時間。
看看門牌,沒走錯。
...
怎麼辦,沒人在......

這時心裡慶幸著沒有攔計程車衝過來XD

過沒兩分鐘,面試見過的學姊們進來了,
於是開始帶我去報到、給我參考書、灌電腦等等...

不過,
灌了一整天,三個工程師仍然圍著打死不讓灌的電腦奮戰,
參考書看懂的點點頭,看不懂的也看到點頭,
而最重要的報到,因為老師不在沒得簽名,延到明天繼續,
結果今天的工作內容就是-->擦桌子OTZ

花了一整天整理了我的工作區域和旁邊的公家區域,
經過的學長同事和學姊同事都異口同聲的說「好乾淨喔!」「好賢慧喔!」
讓我汗顏無比,無地自容Q_Q"...
真的真的,我不是那麼愛乾淨的傢伙啦,
實在是因為今天沒什麼事情可以做,
又好死不死讓我找到一塊抹布...

要是路克看到我整理好的辦公區域,
他一定會感動涕零,然後轉頭看看我們房間的書桌繼續悲泣。

今天學姊同事和學長同事們(應該是為了歡迎我)大家一起出去吃中飯,
去了一家還不錯吃的小餐館,因為人多所以叫了好多菜,
吃得好飽>W<~*
學姊和學長們都是風趣到某種詭異程度的傢伙,
不管什麼都可以聊得起來,
大家吃飽了散步回去時,還一群人趴在欄杆上看河裡的魚和鷺鷥,
不過今天的聊天主軸好像是在買新車的話題上。
雖然話題很"正常",但是有時候發現我居然可以插得進話,
唔,同步率好像調整得很快...還是其實我還是有正常的一面XD?

應該是大家都非常特別的關係吧XD~~
總之不是那種竹科悶工程師的傢伙們(而是完全相反!)就是了,
未來應該會很有趣呢^_^

下午被學長趕著回家,然後又被學姊趕一次,
但是還沒到下班時間,實在是不敢先走一步,
於是硬是待到六點(其實是興味盎然地聽大家抬槓XD)才離開。

結果就遇到火車大誤點事件OTZ

路克比我早從板橋車站上車,
他坐的莒光號在前往樹林(好像輾死人)的路上緊急煞車,
停在半路上的火車旁邊警車好幾輛,
當他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還在南港月台苦等19:05的電車。

電車到時,已經是半小時後了,
而回到家吃冷掉的飯菜也是近九點的事情。
覺得今天第一次坐火車上班,就遇到兩次誤點,
實在不是讓人高興得起來的事情,
不過還是心情很好很好,
同事都很有趣應該是一大主因吧^^

(嗯?不是因為每天都可以下午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