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絲佩 說:
   老實講

  凡絲佩 說:
   我不喜歡你這樣

  凡絲佩 說:
   如果你當我是朋友,下面的話你得聽進去:分手就分手,沒有必要醜化對方,就算對方真的很糟糕也是一樣。
   除了讓自己好過一點,做這種事沒有其他好處,只是顯得自己心胸狹小而已,剛事發的時候你需要支持,我支持你,到現在也是;但是如果你要我選邊站,我就得堅持我有我自己的選擇權利。
   她對不起你是你們之間的關係,她討厭xx是她跟xx之間的關係,她跟我之間沒有直接的關係,我很感謝你的忠告,但是我想藉由跟她聊天、看見她、跟她相處等等直接的方式認識她,再做我自己的推論和定位我跟她之間的關係。
   我自認為這才是最公平的,先驗知識和成見只有一線之隔,我寧願讓對方自己表現她自己的一面,而不是讓別人來代表她發言。




  我曾經做過自以為是的判斷,而誤傷了當時重視的人事物,我不會再犯第二次錯。只要是負面的批評,都當它是參考;如果是讚美的話,也不會深信不疑,認識一個人,從她的臉開始,而不是從流言蜚語開始。

  就算對方是個爛貨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