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會討厭歷史,
只因歷史是人類之足跡,
而我們正巧是人類。


(用這段話當開場白實在是擾人視聽,
因為下面想講的感想跟上面那段話的層次和角度不太一樣...)

修士留聲機最近的某篇文章介紹了M44的某個場景:血戰硫磺島,
它是在三代擴充模組-太平洋戰爭中,介文作者首先嘗試的場景,
雖然M44也是吸引我閱讀的key word,
但是「硫磺島」是讓這篇介紹文在我心裡縈繞不去的原因。

介紹文裡概略敘述了硫磺島戰爭的景況,
還提到了要拍電影的絮事,
更棒的是附上數張照片,
其中不乏經典中的經典,
雖未稱詳盡(詳盡?請去找專書...),
但足勾勒此畫景深,
也悄悄地喚醒我對軍事歷史那一小點以為哄睡了的興趣。

要在這邊開講硫磺島戰爭也無不可,
但聽我這半瓶水拉咧,
不如請有興趣者自行找資料還比較正確些,
而且身為小說寫手,
總是對於歷史事件所帶出的情感、影響,
要比對歷史事件本身要來得感興趣。
(講得好像要對硫磺島戰爭開始抒發我的悲傷感懷了...)

似乎寫了一堆跟開場白很合(一樣不著邊際)的廢話,
(因為在上班沒辦法真的很專心寫...)
唔,其實只是想紀錄一下,
看到出現在國中課本中,那張熟悉的照片時,
就想起當時聽老師說書(對,就是硫磺島戰爭的說書),
讓我很無聊地為人類的互相殘殺這件事流淚的蠢事。


順便推一下我很喜歡的網路專欄↓

       【修士留聲機】M44:血戰硫磺島




(糟糕!豐嘉抱著M44喊著雙拼跑過來了...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