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奶奶已經七十幾歲了,
每次見到她,她總是會緊緊攢住我的手,
然後說上幾個小時的古,
有些故事很神奇,
也有些故事聽到膩,
其中有關一段我出生前夕,她所做的夢,
每次聽我都覺得好像真的有注定的感覺。

奶奶以前常常在廟裡唸經,
那種廟裡有很大的佛堂,
一整個佛堂裡全部都是跪椅和經桌,
奶奶在那裡消磨了相當多的時間,唸了很多的經,
她說,那次她像往常一樣,跪在跪椅上唸經,
唸得眼睛累了,就閉著眼睛來唸,
因為都已經唸到背起來了,所以閉著眼睛並無大礙,
唸著唸著,她眨眨眼睛張開,
看到腳邊突然開出一朵漂亮的紫色蓮花,
那顏色又粉又紫,還很大一朵,漂亮極了,
奶奶正覺得奇怪的時候,
一眨眼蓮花就不見了,
她因為之前的經驗(我哥要誕生的時候她也有感應),
晚上回家就說要帶我媽去醫院待產,
肚子圓圓的我媽表示預產期是下禮拜,
用不著大驚小怪,
但是在奶奶堅持下還是由姑姑帶去,
果然隔天凌晨,我就誕生了= =y

小時候奶奶家樓頂有個花園,
花園中有個小池,
小池裡有許多魚兒,還有兩盆睡蓮,
其中一盆就是紫色的,
奶奶有時候會在看到睡蓮盛開時,
跟我說起這個故事,
每一次的版本都一模一樣,
甚至連句子的排列方式都沒有差錯,
讓我對這個故事深信不疑。

「妳是菩薩送給我的一朵紫蓮花呀。」
奶奶每次都會以這句話作結,
而每次也都會哄得我心頭暖暖的,
奶奶常常說我跟哥哥兩個孩子長得多好多好,
說哥哥長得很高很帥又老實,
說我長得很漂亮又聰明又有氣質,
然後就唸兩句佛號感謝菩薩。
翻翻回憶,
國小的時候,美勞課我畫蓮花畫得傳神之至,
被全班稱讚,讓我迷上畫蓮花好一陣子,
在國中讀「出污泥而不染」的詞句時心頭莫名一震,
後來做歷史人物報告時非周敦頤不做,
從小到大對紫色總是情有獨鍾,
就連部落格也是一脈紫色相傳,
或許,我前世真的是一朵紫蓮花吧。

除去宗教面,
自己其實是朵紫蓮花轉世這件事,真的很浪漫呢。
(這樣會不會對菩薩不尊敬: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