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擅長洗碗。

倒也不是我喜歡洗碗,
說擅長也不是因為我洗過的碗會如打過蠟般光潔明亮,
甚至會有鑑賞家捧著碗流淚:這種洗碗技術真是舉世無雙啊!
我並不是指這種擅長。

小時候媽媽規定,
我跟哥哥和妹妹要輪流洗碗,
大家都很不喜歡洗碗,
因為洗碗的時候會錯過好看的電視節目,
而且要站在那邊很久,會很累,
如果是冬天的話,洗碗會把手凍得沒有知覺,
對於血液循環並不好的我來說,
那真的很討厭。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故意打破一個碗,
以為媽媽會生氣的叫我不要洗了,
結果媽媽卻把破碗收拾好後,叫我繼續洗完。
還有一次,
我才把碗都抹上肥皂水,
馬蓋先就已經開始了,
結果我把手沖乾淨跑去客廳看,
看完後早已忘記碗還沒沖掉肥皂,
就收進了碗櫥裡。

擅長洗碗,也不是我自命的,
而是經過一些事情後,
自己慢慢有“喔,我好像還蠻擅長的吧。“的感覺,
像是在以前內湖花花家看到碗就會順手把它洗掉,
在地下城也是,
並不會覺得麻煩或懶得去弄或是不洗不行的無奈,
之前住桃園時,每餐飯後也大都是我在洗碗,
因為有人說過別人洗過的碗都還是會有點油油的,
我洗的就非常乾淨,
所以可以很輕易的分辨出來今天是誰洗的碗。

大概是媽媽教得好,
家事裡面我做得最快最好的就是洗碗,
比起整理房間和洗衣服等等要好得多,
(但是這樣也算在整理房間上教得不好?)
雖然我比較想要的是整理房間的能力,
但是目前我的技能欄好像的確是廚房乾淨系的,
(乾淨=不下廚)
因為除了洗碗,
我也常常會忍不住把瓦斯爐和流理台整個刷過,
雖然還不到強迫症的程度,
但是對於平日懶惰成性的我而言,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之前也有在好友家突然爆走,
把她們的廚房整個大清掃的案例發生,
還有另一次是在中研院,
第一次看見我們Lab的公用冰箱時我也爆走了一次,
那次還有撰文記錄,
而平時在家,
我有時半夜三更也會突然發神經的開始刷廚房。

這樣我到底算不算愛乾淨呢?
不過我真的很希望這個能力能延伸到整理房間的領域上。

我真的很不擅長整理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