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一整個high呀XD
涼宮的兔女郎裝是我出過最犧牲的cos了,
比天二的守門人還要犧牲色相,
此生大概不會再有第二次了吧!

這整件事的起源其實是這樣的,
我哥有一次跟我MSN聊天說想要PS3,
但是我很討厭他花錢買這些東西(上次他買PSP就被我唸了很久),
因為又不太玩,真的要玩的話買二手的PS或電腦遊戲都很多很好玩的,
就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花萬把塊去買最新的然後放兩三年不完就塵封,
我就擺臉色給他看,
結果他好像就很傷心的樣子。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跟巴哈的卡森先生有機會小聊了一下,
當他知道我和我朋友們有得過九週年COSPLAY大賽團體組季軍的時候,
(也是史無前例的超大團OS娘團啦啦啦)
就說希望我也去參加這次的比賽,
我本來就因為我哥的關係,對這次比賽的獎品--PS3有點覬覦,
(得獎了就可以省下一萬八)
經過卡森先生這樣一說,
我就忍不住回答"其實我有要去參加啦哈哈"

事實上,所有的計畫都還在想像階段囧。

那時候對於要COS什麼並沒有其他想法,
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沒時間去萌其他東西,
所以一打定主意要參加比賽後,
腦海中最清楚的影像就是涼宮春日的God Knows,
當時看到兔女郎裝就超萌的啦啦啦啦>///<!!

雖然我眼睛太小,
每次又都萌到大眼睛的角色,
而且都是個頭屬於可愛型的,
完全不適合我囧,
但是不管了啦~
反正出什麼都會有人說“哪有這麼高的xx啦!外掛啊~“
上次出羅莉也是,拉克絲也是,
長得高就只能出熟女系的嗎Q_Q
可是我就是比較喜歡羅莉嘛Q口Q!

本來也有打算穿校服找人湊團跳ed,
不過跳舞需要排練,
我實在找不到團員...
其實葛蕾絲朝比奈也是巴哈報名截止當天才答應我要出的,
真是差點開天窗囧
(不然就是變成個人組了囧...個人組冠軍不是PS3啦!)
原本跟葛蕾絲說是出長門有希,
後來聊到朝比奈女僕裝,
她突然非常有興趣(噗嗤~我不小心把她弄萌了)
所以報名的時候是寫長門有希,
但是後來去信修改成朝比奈,
(不過似乎巴哈沒收到修改信,一直到頒獎時還是唸錯誤的舊報名資料XD)
怎樣,誰說這隻涼宮太高?
我家朝比奈的身高就跟我很搭了吧!(翹鼻子)
比例對了就好~呼呼呼呼~

開始練歌是在十月底,
那時候就打定主意要唱God Knows,
雖然我聲音超細超不適合這種需要中氣十足的歌曲,
而且我日文只會五十音(最後歌詞全部背會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
但是我就仿照我在巴哈七週年時幹的蠢事,
(那次在師大當我哥的鐵道世界版看板娘,上台表演了一小段日文的電車廣播)
把它音譯成中文,
於是整篇歌詞就變成了 "搭卡拉哇搭西租依得依枯優豆嗯拉租拉依" 這種怪字集XD
(我把我“翻譯“好的歌詞拿給葛蕾絲看,她完全無法看懂XD~~)
花了一個月,
每天上班途中聽,
上班時聽,
下班途中聽,
晚上用睡眠學習法聽,
可以說幾乎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的一直聽一直背一堆怪字,
總算是把它硬背下來(苦)
我對於背東西真的很苦手,
而且這首歌的節奏真的超快的,
葛蕾絲就不一樣了,
她是在巴哈截止報名的當天才開始聽音樂,
然後我們一起練習唱了兩次,
她就會了!(大驚)
雖然她說她背不了歌詞要看譜,
也只會唱副歌,
不過還是比我厲害不知道幾倍(淚)
這種事果然要講天分的。
(話說她是真的會吉他,不像我是背好看的)

衣服也是準備了好一陣子,
我盯了奇磨拍賣很久,
有一件美國牌子的兔女郎裝一直很吸引我,
但是一套要價兩千大洋實在敗不下去,
最後,看到一件黑色的二手泳衣還不錯,
也才一百塊,就了買下來,
到手時試穿了一下,覺得有些不妙,
尺寸好像有點小呢...囧
(因為我身高過高嗎Q_Q?)
不過也因為如此,腰部的線條很貼,
而開高衩的部位也跟設定意外地相似,
因此很幸運地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赧笑)
後來買了透明肩帶,手縫修改並加上尾巴之後,
還蠻像一回事的耶XD
真的非常幸運~
因為大部分泳裝都是U領,
V領的泳裝幾乎是沒有的,
加上現在泳裝都喜歡加小裙擺或作成運動型,
背後的肩帶根本沒辦法修改,
更別說花錢買一件七八百塊的泳衣來剪破大改有多冒險,
所以這次真的是嗆司嗆司啦!

耳朵就比較簡單了,
反正之前就已經做了一對上班時戴的兔耳朵,
這次只是把它換了比較硬的鐵絲,加上涼宮的招牌黃色髮箍,
花了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阿月幫我做了髮箍的部份喔^^)
領結和手袖也很簡單,
剪三塊白布和一塊黑布過車子,
不到一小時完成。(我的縫紉技巧好像越來越好了:P)

朝比奈的衣服是買現成的,
但是衣服到手的過程有點小狀況,
弄得我那幾天真是心情大糟。
因為原本賣家開是一千七,
我留言殺到一千五,
賣家答應後,當天我卻因為工作忙到昏頭而一直沒去下標,
賣家留言跟我說,這個價格要今天下標才有,
我看到也就想等下班後再下標,先把手上的事情忙完再說,
(而且公司主管那天一直走來走去讓我不好偷看拍賣網頁)
結果衣服在晚上九點就被另一個買家標走了,
我忙到大概十一點才下班,
回到家發現衣服居然被賣給別人,
當場整個愣掉,心情盪到谷底,
(加上那時心情本來就很糟,就是前幾天在隘口倒的垃圾)
雖然有種被騙的感覺,但其實平心而論誰都沒有錯,
我只好在那個賣家的其他拍賣物品裡留言,
一邊哭一邊留言說很失望很難過云云,
幸好,那個賣家覺得很對不起我,
最後主動跟我連絡說要把衣服賣給我,
然後她會做另一套一樣的衣服給另一個買家,
她一直道歉說對不起,
還送我一件藍色的燈籠褲當賠禮,
真的非常非常幸運^^
衣服最後終於在比賽前順利地到手,
遇到好賣家真的差很多啊!
(賣家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喔!)

至於講到比賽時我們所用的音樂,
一定要大大地感謝一下阿斯卡先生,
當十月底我跟他求音樂的時候,
他不但馬上找給我,
還超級熱心地幫我做了off vocal的卡拉版本!
喔喔喔真是超級讚的啦!!
要是沒有Aska先生的熱情支援,
可以說就沒有我們這次的表演了呢!
而且當天因為他忘記幫我燒,
還特地從忙碌的cwt會場攤位衝回家幫我燒了再帶過來,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他!
(所以最後沒拿到PS3有點不好意思,害他玩不到了:S)

比賽前一天星期五,
我特地提早離開公司,
先回家準備傢私,
要帶的東西實在有點多,
而且要穿什麼衣服去會比較方便也要想一下,
最後實在拿不定主意要帶哪些外套,
就乾脆帶了三件XD
一件是今年秋天當季的jojo黑絨西裝小外套(跟兔女郎裝還頗搭的,後來就乾脆穿著拍照和領獎了),
一件是為了腳部的保暖而帶的及踝長大衣(剛進場是穿這件進去,真的有暖到,後來出來沒穿那件才知道有差),
最後一件是放在車上備用的白色雪衣(是擔心如果真的凍得受不了至少還有救命用的隨身型睡袋),
然後還有一套可以穿在兔女郎裝外面的正常衣服(因為兔女郎裝很難穿,所以要穿好才去會場,但是又不能穿那樣在路上跑XD)
當然,化妝品、整髮用具、假髮網襪鞋子八拉八拉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可是一樣都不能忘記。

終於打點好也洗完澡之後,
已經九點了,
距離樂器行打烊時間也只剩一小時,
我提了大包小包有點狼狽地搭上計程車衝到葛蕾絲家,
準備要跟她一起去樂器行租涼宮要用的木紋電吉他。

找到阿通伯樂器行是差不多九點半的事情,
事前有打電話問過行情,租一把是24hr五百,
但是到了現場,對方才說 “我們出租用的電吉他是不能挑的喔,要挑的話,新吉它的押金是全額。“
讓我們當場晴天霹靂(一把吉他少說都要好幾千耶!),
本來連半把吉他都還沒有摸到就要離開了,
葛蕾絲突然說 "來都來了,先看一眼再說吧,反正不行的話就算了。"
於是我們就被老闆帶到後面去看那把不能挑的電吉他,
沒想到,
老闆一拉開吉他袋子,
蹦出來的電吉他讓我跟葛蕾絲都傻眼...

是是是是木紋壓白樣式的電吉他!

喔賣尬,上天實在太眷顧我們了吧!
我們很愉快地把那把吉他租了下來,
還順便花了兩百租了兩個料好實在的沈重譜架,
當天晚上,我們抱著吉他又唱又彈一直練習到一點多才睡。

隔天早上,我們兩個一邊笑鬧著一邊打扮,
因為葛蕾絲是第一次cos,可以說對cos完全沒有經驗,
但是從她準備和打扮的專業度上來看,
她為了達到跟圖片一模一樣的效果還真的大費苦心,
我幫她綁好頭髮後,她還指出我綁的位置不對要重綁,
至於穿這類衣服最重要的安全措施,
她也很細心地都一一顧慮到,
完全沒有新手的樣子,
(果然連cos都講求天分?)
當我們好不容易要出發時,已經中午十一點半了,
我急急忙忙打電話給正在鐵道世界板顧攤的老哥,
請他幫我們先報到,
但是他說"報到要拍照耶。"
我聽了當場囧掉,
幸好他又說"報到時間到十二點半,你們趕快來。"
我們就飛車從永吉路奔過去。

停好車,我們披著大衣跑過辛亥路衝進會場,
很緊急地在時間前完成報到,也拍了比賽用照,
第一次引起圍拍也是在拍比賽用照的時候,
那時真的還頗抖的,
因為很趕,所以我沒有很仔細整理自己的扮裝,
實在是不知道有沒有穿幫囧
葛蕾絲雖然平常還蠻容易害羞的,
不過這次看她很努力的裝大方給拍照,
一派自然的樣子,
實在佩服她的適應能力XD
(她一定是天生的COSER!!)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我們在會場亂逛和坐在看台上的時候,
都有人來詢問可不可以拍照,
我本來還有點擔心被我拉下海的葛蕾絲會不習慣,
不過幸好她還蠻自在的。
葛蕾絲在早上打扮時有問我:“我們穿這樣要怎麼帶包包呀?平常去cos的人都怎麼做呢?“
我有點為難地回答說,都是請旁邊沒有cos的朋友幫忙提,
她馬上接話“我知道了,就是隨從吧。“
(驚!連這種專有名詞都知道,學得真快囧)
所以後來葛蕾絲的表妹來找她玩,
她就順理成章地成了我們的超強隨從(笑)
超強這頭銜不是隨便說說的,
表妹不但細心伶俐,
我們只要一個伸手,她能瞬間分辨我們是要請她調整衣服還是要拿手機,
而且還非常積極體貼,
隨時隨地都跟在身邊注意我們的需求,
她發現我在搓自己的臂膀,然後回過頭看她一眼,
我還沒開口,她就遞過我的小外套外加幫我提吉它讓我好穿上;
葛蕾絲只是把手伸到頭上摸索,
她就立刻幫葛蕾絲把黑色小髮夾取下,
後來我們三人走回停車場搬譜架和葛蕾絲的吉他,
好不容易回到會場才發現忘了拿譜,
表妹也義不容辭地又為我們跑了一趟,
(而且沒有迷路的順利沿著只走過一次的路回來找到我們)
當然拍照顧東西等等也一手包辦,
有這種連吩咐都不用的高級隨從真是太幸運了XD!
這次能這麼順利,也多虧了表妹的鼎力幫忙:D

來找我們玩的有突然冒出的Corif,
被團員放鳥的伏西,
路過的小yu,
一直遇到但沒空聊天的龍月痕和阿元,
出怪醫黑傑克的忘記名字的路人,
還有很面熟但想不起名字的路人,
來找我拿東西和幫忙拍照的精靈,
惡魔獵人石內卜和小白,
終於見到面的KCC,
最近因為採訪認識的可愛的阿司,
還有被創夢編輯攔住後才發現在她身邊的攝影師是ㄚ萌結果我跟ㄚ萌聊起來讓創夢編輯有點小驚訝,
(這次沒有看到巴哈的卡森先生,不過有跟創夢的影繪先生當面道謝,在工作上他給予我很多資料上的幫忙^^)
然後也有跟超專業的美少女戰士團互相加油(她們太強啦!連我不萌美少女戰士也看得超熱血的!)
還有跟很多好像見過面的人打招呼(都是對方跟我說HI我才驚覺這傢伙好像見過...我認臉技能是零啊...)
我有特別繞去講談說論一下下,
不過沒看到傳說中的古書男子先生(其實就算看到了也不認得|||...我也不是講壇的版眾也不知道怎麼裝熟:P)
倒是看到了另一個傳說中我要白飯的牌子XD

之前我一直沒有跟巴哈工作人員確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一直到個人組都已經開始比賽了,
我才想起來(大汗)
馬上衝到舞台旁邊的工作人員區去問:
"請問有沒有麥克風架?我們要彈吉他沒有辦法手持麥克風!"
巴哈的美女工作人員們被我這樣一問,也全都愣住半秒,
“沒有耶!我們沒有麥克風架...“
我大驚失色,"什麼!?那我們要怎麼辦?"
正當我跟美女工作人員們都開始慌張的時候,
一旁的一位阿伯工作人員表示他可以幫我們弄來兩隻麥克風架,
我才放下心來,
跟大家一直道謝後才回到休息的地方。

我哥的鐵道世界版攤位很順理成章地成了我們塞行李的地方,
在這裡小提兩句聊表心意XD
以表達爽了當他的看板娘的約的歉意~
歐膩講~狗咩捏:P

終於要上台表演了,
我跟葛蕾絲背著吉他拿著譜架,
(之前美女工作人員一直問我們需不需要幫我們拿譜架、要不要幫我們拿這拿那,
超貼心的啦XD~直到我堅持“動畫裡涼宮是自己拿譜架上去的“她才讓我們自己動手^^,
真的很謝謝工作人員,因為譜架的確超重的:P)
在主持人講話的時候(深呼吸一口)走上台,
聽到台下小小的騷動一下,
有種小小得意又非常害羞但又要裝做鎮定的複雜心情,
然後手就開始發抖了orz
主持人在說什麼完全沒聽到,
差點沒答上腔,
當主持人要我說話的時候我還愣了半秒(因為我沒準備講稿啊啊啊啊),
隨便講了幾句完全不著頭緒的話(我到底講了啥事後也完全想不起來囧),
就開始逼自己把注意力放回到歌詞上,
音樂放下之後,
我腦袋一片空白,
再熟悉不過的旋律讓我的手自己動起來,
好像真的那麼回事的開始彈奏的手勢(好吧,是自以為好像真有那麼回事啦),
然後在第一句歌詞唱出口的瞬間被自己的聲音嚇到XDXDXDXDXD

麥克風的聲音好大啊啊啊啊啊!!
這麥克風的收音能力也太強了吧!!

就算我馬上調整自己的音量也來不及了,
第一句完全走音XDXDXDXDXD
我嘗試著調整第二句的音量,
好不容易在第三句才抓到比較ok的音量和走調的key,
真是嚇死我也...
幸好歌詞背得滾瓜爛熟,
才沒有因為驚慌失措而唱錯或忘詞,
不幸中的大幸也~
而且之前一直非常擔心的一個問題
(在副歌時候的合音很大聲,我練習時常常被合音拉走調)
也因為麥克風聲音夠大,讓我可以很清楚地聽到自己的聲音而沒有發生,
但是最後,
因為pic太輕,連續兩次都丟不到觀眾區,掉到評審前面,
真是超級囧的.........

自己覺得很糟糕,真想重唱一次囧

(打字打得好累,下面快轉跳過)

葛蕾絲說她腰快斷了,懶得下看台,
所以最後只有我到我哥的攤位旁邊step by。
頭被緊緊的假髮圈得有點痛,
所以本來“撐到上台頒獎後再把假髮拿下來“的堅持就被我隨便的放棄掉了,
也因為冷到不行所以也沒脫外套(真的爆冷啊T口T~)。
這次的比賽很激烈,
有很多隊伍我覺得都比我們的表演要強很多,
所以本來一個月前覺得一定會得第一名的想法,
在台下時變成只要有得名就已經是萬幸了。
最後抽獎抽超久,終於到頒獎,
聽到涼宮春日的時候我忍不住歡呼了一聲,
然後一路對不起借過謝謝借過不好意思借過地穿過人牆,
衝到台上,
真是超級高興的啦啦啦啦啦!

這次的獎牌不像上次會收走,
是真的可以讓我們帶回去的獎牌喔喔喔喔喔!!
獎金四千塊,
分一千塊給葛蕾絲,
三千剛好把成本打平也不錯了哈哈哈哈~
(兔女郎裝哩哩扣扣差不多花了$400左右,
朝比奈花了$1580,
吉他和譜架租了$700,
停車費一整下午$165...)

星期天到處撿照片,
還有寫下這篇日記,
因為這輩子大概不會再出這麼犧牲的cos了XD
真的很幸運,很過癮,很好玩,
謝謝給予我們幫助的所有人們,
特別感謝陪我下海的馬吉葛蕾絲XD
妳真的超可愛的啦!!
我在到處撿照片的時候已經好幾次看到妳被抓出來當相簿封面了喔!
超上相的啦!

結果ps3沒到手,
這應該是最大的遺憾了吧,
要是我不走音機會可能大一點Q_Q"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