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記再見安打,敲下一面感動全台灣的金牌。

最近我沒有時間去注意棒球的新聞,
只是隱隱約約有在廣播、報紙標題、朋友話題中,
知道中華隊正在往前晉級,
甚至有一次還聽到:哎呀,輸了。金牌沒希望了。
也沒辦法多注意,只有點惋惜。

昨天晚上,又趕稿趕得如火如荼之際,
突然被拉進msn視窗,
視窗中快速捲動著歡欣鼓舞的歡呼,
還有許多人馬上把自己的暱稱改成奪金、感動等字句,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說剛剛怎樣怎樣,
我才驚喜的得知,中華隊贏了。

今早瞥見蘋果寫著摘金的顯眼大標題,
忍不住拿起來看,終於約略清楚昨天到底是怎樣的精采。

「四十九年夢中醉,一生榮耀一杯酒。」
老爸的暱稱上長掛的字句,常讓我感觸良深,
林智勝這一棒,
在他來說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
是三百萬的獎金,
全國的歡呼,
還是未來的球運昌盛?

死而無憾的意義,是不是表示人生已經夠精采了?

我希望,當我將來在五十歲生日前夕,
獨自回想這近半百的人生時,
還能夠有一件如此榮耀的事情,
值得我敬自己一杯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