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便當竟然可以好吃成這樣,真是太超過啦!]
.
.
.
這天,我們起得不算早,
十點多才出發去吃民雄肉包,
可惜的是,好吃的蛋黃肉包不但賣完,
連其他的包子、黑豆漿等等名產也通通銷售一空,
賣包子的阿姨一直咧著嘴瞇著眼(笑得很開心的樣子)道歉,
最後只好隨便點幾樣草草填飽肚子,
國慶煙火真是太利害了:S
.
.
.
往奮起湖出發的車上還漫無聊的,
我拿著相機亂拍還沒睡醒的小啾們,
嵐今早不小心扯破的牛仔褲洞洞,
和我特地搭配銀亮大腿襪的螢光粉紅迷你裙XD
[ 請見車窗倒影XD ]
.
路上看到好多自行車騎士,
有的輕裝上路,
有的載了很多家當,
不過我覺得在這種山路上,
路況不算頂好,又要跟汽車爭車道,
看著還頗心驚的。
.
但是當你大聲對他們喊「加油!」的時候,
他們的回應不管是一個微笑、一個拇指、或是一句很有精神的謝謝,
都會讓人突然有種滿溢出來的感動呢^^
.
.
.
下午一點,終於到達奮起湖了,
我們把車停在民宿老闆幫我們佔的紅線位置(!)上,
然後急急忙忙放好行李、衝往我們目前最重要的目標~
奮起湖便當!
.
(不過山上好冷Q_Q,我只好把螢光粉紅迷你裙換成毛呢格子裙T口T,然後靠意志力維持銀亮大腿襪的底線>"<)
.
.
.
多虧大家的好朋友~7-11的大力廣告,
奮起湖便當的名聲不脛而走,
也讓很多觀光客特地繞來這個早已失去經貿要地之位的小地方,
只為了一嚐傳說中的奮起湖便當,
(好像說得太誇張,奮起湖的小火車也很有名啊:P)
而大老遠跑來這邊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
連忙找了最多人的一家便當店排隊買便當。
.
便當的種類還真多種,
特別的是它都是用鐵路名詞來為便當命名,
比如我的便當是「列車長」,嵐的叫「中興特快」,
而且便當盒還有圓的和方的,不過都是像池上飯包的那種木盒,
不知道為啥,木盒便當的質感,感覺硬是比紙盒裝的要好吃:P
.
買便當的過程也很好玩,
販售便當的地方像個火車票亭,
點餐付錢後會給號碼牌,號碼牌是一隻廟裡拜拜會抽的那種籤,
籤上面的號碼就是你的號碼唷XD
特別建議要去的人~點了餐後,一定要給整鈔讓票亭人員找錢,
因為找回來的零錢,會從票亭屋頂一路筐隆筐隆掉下來,
最後噹噹噹全掉進一個小時候常見的一個鐵碗裡,
那聲音超好玩的啦XD
我還有錄影下來:P
.
.
.
可能人真的非常多,等了很久才拿到我們的便當,
才剛到手,嵐就跟我捧著熱呼呼的便當,
超開心的跑去跟火車站牌合照了,
(看我多貪吃XD~明明先看到奮起湖車站,偏偏只顧著光寫便當~)
結果竟然看到有路人姊姊們抱著「限量奮起湖檜木便當」(什麼鬼東西!為什麼我沒聽過!我也想吃!!)
走過我們身邊,
馬上攔路搶劫她們XD
就算吃不到也要拍下來啦~~
.
.
.
看到很多人都坐在月台邊吃便當,我們也入境隨俗,
找了個好景點坐下來享用,
(非常後悔穿短裙,因為月台是粗石子面,坐下去又冷又硬屁股還會一堆石子印,幸好體貼的嵐脫下他珍貴的外套讓我當坐墊T口T~超犧牲的啦!!)
才打開蓋子,顏色鮮豔的配菜就讓人食指大動,
龍鬚菜、竹筍、酸菜、油豆腐、醃蘿蔔,還有一棵醃梅子,
清甜的青菜和軟嫩入味的油豆腐特別好吃,酸菜酸中帶甘,
配菜簡單卻超下飯,還有我最愛的醃黃蘿蔔,
我跟嵐捧著便當吃得過癮又開心~
就連兩個小朋友也很愛暖呼呼的米飯,
吃不夠還會飛過來搶>.<~
.
說到小朋友,也有遇到別的遊客帶鳥出門唷:D
牠是一隻黃邊小太陽,超可愛的啦o>" 要不是我照顧鳥寶貝們的時間不多,
我也想一隻這種不撒嬌會死的可愛小鸚鵡:P
呆亞和波蒂倒是頗怕牠的,照相時躲得遠遠。
.
.
.
按照行程,吃完飯後我們逛了一下老街,(東西賣的跟淡水老街差不多)
還去了7-11奮起湖分店^^
接著就往阿里山出發。
.
阿里山和奮起湖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
為了要看日出,我們隔天凌晨得摸黑從奮起湖出發,
這彎彎曲曲的山路不趁白天走一回還真不安心,
除了計算車程時間,也順便去看一下阿里山小火車的車次表。
.
.
.
山路真的不好走,
有兩處崩塌得厲害,只剩一線道,
一想到另一邊就是萬丈深淵,還頗驚心動魄的,
但是這條路上也還是有不少自行車騎士,真是為他們捏把冷汗。
.
一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阿里山國家公園的入口,
我本來想用過期學生證矇混買學生票,卻被票亭大哥揭穿了囧
不過幸好,發票蓋了章的話,隔天可以憑票免費入園呢:D
.
天氣雖然還不算非常凍人,
但16度的氣溫對於我這種禦寒力=-20的體質來說已經夠受的了,
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這邊待很久,
逛了一下超驚人的全檜木建造火車站就回去了。
.
倒是印象中四處都是反BOT的招牌。
我們政府真悲慘,什麼都要BOT:S
雖然好像除了犧牲掉當地人的權利,也沒啥其他缺點,
不過,當BOT到我自己頭上,我也會抗爭到底吧:S
等到全國無處不BOT再來檢討制度也來不及了,
不過說歸說,反正財團有錢讓政府點頭。
像那個沒天良的沒合適,政府徵地送人賣,唉。
.
.
.
回到檜木車站,真的非常驚人,
檜木有一種悠然的香氣,會一直不停的散發在空氣中,
所以整間檜木車站通通充滿了那種醉人的香氣,
濃郁不散,就像是新建的一樣,
站務人員說月台在二樓,要坐火車還要爬樓梯上去唷
聽起來好像要去坐開往天空的火車,很奇妙:D
.
我們到的時候,最後一班車剛好開走,
那班車整個車廂都是檜木做的,
光看就覺得好奢侈華麗!
嵐說明天我們看完日出,也可以坐它下山^^
超期待~:DDD
.
.
.
上車把兩隻小的放後座自己去玩,大家都說他們好可愛^^(得意的媽)。
.
開車回到奮起湖,已經是天色昏暗的七點了,
在開了一整天的車子後,一頓好料可以讓人獲得實在的補給:P
我想嵐一定會非常同意^^
.
民宿老闆娘為我們準備了便當,讓我們帶回房間吃,
聽說是老闆娘親手作的,
大概因為青菜的材料新鮮(除了龍鬚菜還有甜美包心菜),
醃菜又都是老闆自己醃的,
所以非常好吃呢:D
只是老闆大推的自醃梅子雖然果肉豐滿厚實看得我垂涎欲滴,
但一口咬下的鹹味讓我嚇了一小跳說XD
(醃梅子怎麼不是酸的XDDD)
.
吃飽後呢?
開車累死啦!洗了個水溫不穩的澡後就趕緊睡哩,
明天可得三點起床呢!
.
.
.
下一篇~也是這次的重重重重點行程之一~
3D 日出雲海!
真的美得讓人屏息唷~
.
.
.
創作者介紹

   波那達卡隘口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KILHI
  • 附照片啦!!!!(敲碗)
    我要16度的大腿襪!XD
  • 好啦XD~我整理就是了~

    vesper 於 2008/11/16 00:45 回覆

  • Lusiasky
  • 銀色大腿襪+螢光粉紅迷你裙的圖呢(離題敲)
    帶鳥又穿這身行頭~真不像是去爬山呀(汗)你會害環島志士跌下山崖唷:p
    奮起湖便當變木製啦??我只有捧過鐵飯碗~道地的台灣味真令人懷念~~~>w<
  • 照片有點多~懶得整理咩~
    本來就不是去爬山啊,嵐知道我最討厭走路了XD
    也不算是木盒~就是像池上便當那種木質說~
    等你回來台灣就有得吃啦XD~

    vesper 於 2008/11/15 22:40 回覆

  • kilhi
  • 那支雞腿害我好餓....
  • 雞腿和排骨都吃好吃!

    vesper 於 2008/11/18 01:19 回覆

  • hydra4
  • 這篇文章現在看來好餓......
    只剩小M可以喀....
  • 總覺得照片放上網路後變得好暗,
    實品看起來更好吃喔~~

    vesper 於 2008/12/02 12: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