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新聞:美女嬰吃餅噎住臉發紫 鸚鵡振翅大喊「媽媽,嬰兒」!
(↑點此看文,美女嬰是美國的女嬰,不是美女的嬰兒)
.
.
在寵物這方面來說,
一般人對於鳥的印象,
僅止於「養在籠子裡的觀賞寵物」,
至於要能摸摸抱抱、能和主人有情感交流的寵物,
大多數人都認為狗狗貓貓才算得上,
而鳥兒,
總是不被認為能跟主人產生有意義的互動。
.
.
.
寵物鳥兒的好,
真的只有養過手養鳥的鳥媽鳥爸才能理解,
鳥寶貝是多麼通人性、多麼愛撒嬌,
又多麼的依賴主人。
所以某天曾經有此一嘆:
「鳥兒的趣事只能跟鳥友分享」
因為,
當我說著我家亞亞又跌落水杯的蠢事時,
正常人的腦中應該比較難想像那個畫面吧?
但若是鳥爸鳥媽,
對於鳥兒愛站水杯邊上的習性一定有深切經驗。

.
.
.
先不說別人,
若是沒有去蕃薯藤實習,
若是沒有遇到設計部的鳥癡-馬魯大,
若是沒有那麼恰巧有隻灰色玄鳳要送養,
若是有一個環節沒有發生,
我現在也不會是兩個甜蜜寶貝的媽了,
因為,我也曾經像一般人一樣,
認為鳥不會從人的肩膀上飛走是不可能的事情。
.
.
.
在養了文靜的亞亞後,
老覺得她靜靜地,很寂寞的樣子(還老愛找我發情 - _ - + ),
於是抱了吵死人的波蒂回來陪她,
結果兩隻現在每天學汽車警報器挖拉拉的叫。
.
真的鬧起來,會覺得牠們吵到讓人快要發瘋,
但只要小寶貝側著頭,
用無辜水汪汪黑碌碌眼睛望著你,
或是對著你裝可愛汪汪叫兩聲,
又覺得她們真是可愛得像天使。
(看著看著,就會忍不住伸手去弄亂她的羽毛,
讓她氣到尖叫著飛走,接著她會一邊咕噥一邊整理羽毛)

.
.
.
鳥兒是對她付出愛情,
她就會(視心情)回報給妳的靈性動物,
不要以為她什麼都不懂,
因為你愛她,所以她愛妳;
因為她愛妳,所以她能理解妳。


雖然有時候也會無視你:S...
.
.
若想要聰明的寵物,
中型以上的鸚鵡絕對比貓狗更有挑戰性,
試著想像一下:「當所有的腳鍊和籠鎖都會被你的鸚鹉咬斷脫開,
接著家具桌椅電線都成為磨牙的犧牲品,
導致每天都要跟一隻想把牠煮成感恩節大餐的臭鳥鬥智」的生活(笑)
.
.
.
嗯,其實我還蠻喜歡的XD
.
可惜的是我現階段沒有那麼多時間,
鸚鵡需要很多很多的關懷和愛,不然聰明如她們很容易患心病,
我不想害一隻美美的鸚鵡自閉到把自己脫光T_T
更何況,大型鸚鵡的歲數甚至比人類還長久...
若我不在了,鳥寶貝怎麼辦?
對她們來說,親密的主人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相較於狗狗對主人的依戀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
.
.
話雖這樣說...
那天去買鳥食,看到一隻少見的藍月輪幼鳥,對我啾啾叫著要我帶她回家,
掙扎滾動的最後我還是哭著逃走了/>口<\~~
.
.
.
亞亞姊姊和波蒂弟弟呀,
只要妳們每天開心地對我汪汪叫(喵喵叫也好,不過好像還不會?),
我就很滿足了。
真的就很滿足哩...嗯...或許...亞亞姊姊不要只讓爸爸抱抱的話...也讓媽抱一下啦TAT//...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