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心情低落而關閉的波那達卡隘口部落格,再次開啟了,為了就是要貼上7/25的心得!!(握拳)

======

  7/25公司在淡水的活動是接近一整天的,從早上10點集合、下午五點收攤,一直到回公司將活動用品歸位,真正結束時已經晚上七點,同事們都累癱了。互道再見後,我爬進停在公司旁的車子,放空腦袋讓方向盤帶我回家。

  車子進了信義快速隧道,上了台北聯絡道,我在往安坑的路上發著呆,放任著習慣幫我開啟自動導航。忽然,就那麼電光火石的一瞬間,我想起來今晚那個原本無法親赴的約定!

  在80公里的速度中我急電農友,雖然他因為私事提早離開,但他說現在應該剛好是光劍上場的節目。聽到這裡,我馬上微踏煞車、向左滿舵,在往汐止的指示牌下硬是拋了個髮夾大迴轉,往回以極速衝向信義區那塊今晚約定之地。

  停好車,我在松仁路的人行道上奔跑著,心跳和腳步聲一樣急切。遠遠就看見特區的光芒直衝天際,人聲鼎沸,舞台喧擾,黑色小宅旗和橘色加油棒撼動著空氣。

  喘著大氣奔過十字路口,我踏入了擁有同樣氣味、同樣頻率的奇妙結界中。

  台上這時是手拿小旗和麥克風的主持人獨撐場面,台下的人潮則多得讓我有些意外,傍晚的雨不是大得下貓下狗嗎?這些人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

  快速地巡過一圈,沒看到認識的人,於是大剌剌地往後台衝(歐巴桑總是比較不要臉),果然看到精靈、小白、馬可多、知行等一干絕地西斯正等著出場,尖叫一聲二話不說地衝過去抱住黑眼圈精靈,精靈也抱著我一起開心地跳來跳去,光劍配美女真是太讚啦!看到許久不見的大家都很有精神,真的好開心喔!

  我趕到的時候,正好因為音樂的問題,光劍演武還沒辦法上台,(所以主持人才在台前耍猴戲拖時間,真是辛苦了!)後來才知道他們連彩排都沒有,太強了~超臨時的啦!大雨真的打壞很多行程,不過知行獨步全球的雙舞光拐、阿岡的藍光劍影、壽司的魄力白刃電斥杖,在寬廣的舞台上效果滿點,霓虹光影在涼爽的夜風中,畫出連續完美的亮麗圓弧,真是迷人至極呀!

  這邊真的要特別提一下,這些光劍都是自製的LED光劍,無論亮度、伸縮開關、揮舞打鬥(新一代的甚至有切割鋼板!!)音效,都是由台灣反抗軍的馬可多研發製成並手工打造的喔!音效是知行從遊戲中節錄的,連國外的光劍迷都盛讚台灣的光劍水準之高,簡直可稱為逸品了呢!賴雅妍也在某部戲中有用過馬可多的光劍,所以說他是光劍大師一點也不為過!

  可惜光劍對打的橋段因為大雨延宕到所有節目,所以臨時砍掉了,最後只有大家上台揮揮手而已,好可惜啊~

  在後台的時候,還有看到剛好要回家的小馬和芳妤推著一整推車的裝備,馬上大吼一聲衝上去給芳妤一個狠狠的大熊抱~~~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在後台尖叫了好一陣子XD

  RL反抗軍的成員都下台後,大家在後台開始玩了起來,我也跟馬可多借了光劍過過癮,GLASS和BAABUU也跑到後台來一起湊熱鬧。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帶著光劍、裝作殺氣騰騰的去帳篷區,說是想找多萌妮卡玩,其實是帶著光劍到處炫耀!啦啦啦~

  多萌妮卡辛苦地一邊捧著便當一邊跟我說話,本來打算等她一起回家,但她說她今天會到很~~晚,她不好意思麻煩我,為了不要讓多萌妮卡覺得欠我人情,我也沒堅持,不過後來還是很後悔...因為她太忙忘記幫我留一套書(大哭)要是我有留下來的話就好了...orz

  再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了,雖然當了這麼多年的苦力,讓朱大使來喚去,但老實說,我還真沒有聽過朱大講這個題目;唯一一次聽到朱大的演講,就是在寒風中的聯經走廊上,被朱大帶進咖啡廳裡茶敘的那次。所以今晚的演講,不管多累我都一定要聽到最後。

  RL反抗軍的朋友們一個一個拖著沉重的行李各自道別,最後右半邊的後台只剩下我一個人,於是我跑到左邊跟音控師站在一起,才發現許多氣氛滿點的悠揚音樂,都是一台電子琴加一把吉他現場放送,由兩位老師即興彈出來的!不得不再說一次,現場是沒有彩排過的!

  我的記性很差很差,朱大的演講中有很多珍貴有趣的資料我記得很零落,只記得很誇張的感覺,像是一天上市1300多本新書、資訊爆炸等等,看得我瞠目結舌,真是不想知道這些事情啊!因為看了這些數據後,原本覺得不夠光明的人生似乎又更加黑暗了...

  但是,越黑的夜,星星越明亮;創意與熱情,就是為了這些黑暗而更要努力去激發出來的!

  傻舞我看了很多次,每次都讓我泫然欲泣,每次到了花燈空景我都想站起來一起跳,多麼具感染力的傻勁啊!純真的大笑、純真的舞動、純真的圍聚、純真的執著,在大螢幕上再次看到時,我忍不住在那一秒之間尖叫起來...「一天只要做一件傻事,就能改變世界」,我時常忘了這件事,我根本忘了要怎麼才能幹傻事。

  吳道源警員我並不認識,寄卡片的活動我也沒有參與到,我是直到農友寄一封mail給我,我才了解了這事件的始末,看著卡片的數字一封一封地往上跳加,我的感動也一直升溫到幾乎爆表。農友拜託我幫忙的email裡放了一篇短短的稿子,他希望我錄下唸稿的錄音檔,然後寄給他剪接,於是我就開始唸了...「親愛的朱學恆哥哥...」

  還有那個過份到了極點的大梗,最惡劣也最動人的預謀,最初始也是最後的理念,竟然是為了紀念Randy Paush逝世周年...催淚得太過分太過分了...希望在此生能夠找到那樣的熱情、那樣的真愛...

  我不期待我會結婚有下一代,但若我有學生,我一定會跟他們說:朱學恆的演講是世界七大奇景都比不上的壯闊和感動,因為他說的是夢想;如果你是個有一點小小的夢想、有一絲小小熱情的人,那麼你就會從他的演講中得到大大的夢想和大大的熱情;如果你是個有大大的夢想、大大的熱情的人,那麼你就會從他的演講中得到超級無敵大的夢想和超級無敵大的熱情!

  我是不是不需要再煩惱中文小說走不出世界市場的煩惱了呢?我希望有一天,是。所以我也要一起努力。

  一切都是為了愛的族群,一切都是為了夢想的族群,一切都是為了傳達害羞的關懷、純真的本質、執著的傻勁的族群,平凡中的小小不平凡創意加上一群人乘以倍數增值的熱情,藉著重新定義「宅」的特質,朱大竟然用最邪惡的方式改變了人心中最善良的地方。

  還有好多好多的梗沒寫...男子漢、千人宅、正妹群、FUNP推、金士頓、殘念加油棒、美女製作人、正妹朱嫂特地跑來陪我說話、最後響徹雲霄的阿宅怒吼、裙子太短嚇到人、朋友看到我出現在螢幕上(我沒看到!)、朱大從下往上看就變瘦了點、演唱會級舞台音響超大超棒...

  真的寫不完。就像想給朱大的無盡感謝一樣寫不完。

=========

一切似乎都是安排好的,首先我要為嵐的生日開心準備、滿心期待;
然後被重重打擊,接著放棄夢想、舔著破碎的心躲起來過了好一陣子;
再下來重新振作自己,為了不讓關心自己的人們擔心而掛上笑容、重開噗和臉書(還種新作物讓大家有得偷~)

最後,被演講點燃了被澆熄的熱情和夢想!

雖然被踩碎了、弄髒了,但它還是我的夢想,
如果連我都不珍惜它的話,那還有誰會重視它?
不管未來是不是在那裏等著我,
我不應該站在原地等著它緩緩踱來,
我應該衝向前去迎接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