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用了噗浪以後,部落格幾乎是完全荒廢的狀態,
實在是因為噗浪真的太方便了。

這次貼文的原因無他,就是為了參加布拉格書店開幕的活動啦!
=========================================

我眼中的布拉格書店


布拉格書店原本是個夢,書店的門是夢,牆壁是夢,椅子和桌子是夢,書櫃和上面的灰塵也是夢。但它們包裹著、承載著的書,卻是真真切切的存在。



  我只在布拉格書店買過一次書,那是我最特別的收藏之一。它是一本獨立創作者的畫冊,裡面用現代漫畫的風格重新詮釋各式台灣民俗神明,少見的經書式裝訂,還附贈了一本Q版的小冊。我跟朋友們獻寶完後,把它跟我的藝術工作書收藏在一起。

  那本畫冊是在牯嶺街,由笑吟吟的銀快親自遞給我的。我想我應該是布拉格書店在網路上開張後,少數能受到這種禮遇的顧客吧。

  寫到這邊突然想敲敲自己的豬腦袋,其實我還買過一次,那是銀快在噗浪上說有林夕的散文集,我馬上留言下訂,不久之後那本散文集便住進了嵐的包包中,在我們分隔兩地時用細緻的文字代替我陪伴他。

  會忽然想起來,是因為腦中浮現一個畫面--一大堆貼紙和書籤,仔細和散文集包在一起,平舖開來色彩斑斕、眼花饒亂,從這麼大量的書籤,我似乎看到個性熱情的銀快手捧著它們,急於跟我分享許許多多的有趣事物。我想,這小小的包裹就是布拉格書店的縮影,載滿了書店主人的友善和盛情,滿到一打開它,就像驚奇箱砰地一聲、彈跳出一堆歡樂的彩帶和紙花。

  我印象中的布拉格書店是個夢,就像小朋友塗鴉本上的黑白線畫,不過,真實的色彩從正中間的書開始慢慢蔓延;書櫃上了色,牆築了起來,胼手胝足地,銀快與沒力這對超會作夢、且更有行動力的夫妻檔,把虛擬的布拉格書店硬是拉進了人間。

  嗨,彩色版的布拉格書店哪,祝你第二個生日快樂。我相信你會是個滿載溫暖和熱情的地方,就像從你寄出的每個包裹一樣。期待沾了咖啡香、蛋糕甜的你,除了是書兒們的歸處與來處、藝術創作的搖籃嶼翅膀,更成為另一個人文薈萃、納志孵夢的紫藤盧。



=====================================

請務必光臨這夢想之地--布拉格書店[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