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已經長雜草了吧:S
今天也不是真的有空了,
所以回來發文,
而是有一件一定要記下來的事情,
寫下來,給現在的自己一點警惕。

======

他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妳最美好的部份不見了。」

他指的是我的同理心,
聽著他舉給我ㄧ個又一個的例子,
我很震驚,
我一向不知道那是我的優點,
所以我並不在意,
直到發現失去了(還是他跟我說我才發覺的),
才開始惶然。

「不管別人做了什麼,以前的妳都是能很包容、很替他人著想的。」
他說,話語中帶著不解與不捨。

他舉的例子並不是我們之間,
而是他觀察我跟其他人互動的結論,
所以他不是在反應我對他的態度變了,
而是他很擔心「我」變了。

最近跟朋友們聊天、講話的時候,
我常常把話題拉在自己身上,
昨天晚上回到家跟冬璃聊天,
連她也說「小凡真的變得比較活潑了,妳以前都不太講妳自己的事情呢。」

冬璃說的是她的角度,不過在我看來,
那表示我的視野變成往我自己身上看了。

有一次因為新書活動,我召集全公司開會,
我很急切地想要把會早早開完,早早讓大家回去,
結果那個急切的心情,讓我對兩個在討論中開心地聊起來的同事生氣了,
而當時每個同事都是放下手邊的工作義務來幫忙活動的。

T姐某次來找我,
她好心地要幫我解決一張停車罰單的問題,
結果因為我掛心著下午待辦的事情,急著要回去,
於是竟然對T姐生氣了,
而當時她正在用她自己的手機幫我問罰單的事情...

以前的我,會那麼容易生氣嗎?
以前的我,會那麼不知感恩嗎?
以前的我,會那麼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嗎?
以前的我,會那麼關注自己嗎?

我想,以前的我並不是個完全不自私的人,
但是現在的我似乎跟以前的我比起來要自私得多。

在害怕失去什麼的同時,
我已經失去了另一個更重要的東西。

在朋友的MSN暱稱上看到這段話:
「所有的快樂與喜悅,都是來自希望別人幸福;
所有的悲傷與痛苦,都是來自希望自己幸福。」

以前那個總是希望別人能得到幸福的我,
我會把妳找回來的。
親愛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容忍那個任性的我,
體貼的我會趕快回來的:D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
如果你們知道的話,
請告訴我,
我會很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