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乍現的一瞬間,會有種被救贖的酥麻感喔XD
感動到雞皮疙瘩一直冒上來!] (更新完成囉^^/)



可能是因為出遊,興奮的心情讓半夜三點起床不是件苦事,
整理好所有行李、提著還在呼呼大睡的兩隻小鳥籠子,
我們開著小圈圈駛向烏漆嘛黑的阿里山。

夜路真的頗可怕的,
除了路況比較無法掌握,
黑暗的壓力也無法完全忽視,
這時就會非常很佩服嵐的鎮定,
一路上他還跟我有說有笑,
要是我來開,可能會緊抓著方向盤叫他不要吵我:P



不疾不徐的速度下,我們依照計劃抵達了阿里山,
不過卻因為前方售票亭莫名其妙停滯,結果差點趕不上火車,
幸好我們有早點買車票。

我趁著嵐去停車時趕快拍幾張照片,
夜晚的檜木車站濕濕冷冷的,很有山上的氣氛。
小火車有個特別的地方,機車頭是在列車廂的中段,

CIMG5224.JPG 不像平常在搭的火車動力都在前頭。


因為鳴笛鳴了好久,火車隨時都會開動,月台上大家都在奔跑,
站員也盡責地指引慌張的旅客往哪走,
原本一直等不到去停車的嵐,我還有點擔心趕不上,
幸好他來得及,衝上月台拉著我跑進車廂,竟然還有找到位子坐:D
太幸運了^^


火車緩緩開動的時候,滿滿車廂上的乘客也開始騷動起來,
雖然眼前一片灰暗色調(主要是因為車廂的日光燈照明非常昏暗,還帶綠光),
卻覺得跟同車的乘客有種微妙的、帶著溫暖友善同調性,
讓有些人開始攀談起來,
至於我跟嵐,則因為睡眠不足,馬上在對方的肩上瞇了起來。
CIMG5235.JPG ←包得像粽子+一臉惺忪的我


火車很晃,窗外因為窗霧和夜幕而看不見任何東西,
車廂有點悶,但開窗的話機車頭的煤煙會立刻侵略進車廂,
所以其實車程並不是很舒適,
但絕對不會有人抱怨這個,因為都是第一次體驗,新奇感可以美化這一切:P
CIMG5238.JPG 下車在車門拍一張~車窗上都是霧。



抵達祝山車站,順著人潮往觀景台走,
踏面小、階數多、階差低的階梯讓我有點困擾,(不過對小朋友來說很不錯)
觀景台上滿滿的人也讓我們不知何去何從,
後來聽到耳語說上面人更少、景更好,
嵐就買了杯熱茶牽著我往上走。

黑黑的上坡路上,大家都默默地走著,
有種朝聖的莊嚴感瀰漫在四周,感覺很奇幻,
是那種要是說有個林精在樹林中窺伺我們,我也會相信的氣氛。

上面也是個寬廣的廣場,
面向山頭的那面階梯早已坐滿了人,
雖然溫度很低,時常聽到「好冷」「冷死了」的聲音,
人群中還是飄散著許多期待,
即使等待真的很漫長。

CIMG5259.JPG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
人群也漸漸喧鬧起來,
這時有個自稱是甚麼救難小隊第三分隊隊長的里長扛了個馬梯、提了個擴音器,
站上馬梯後就開始為大家講解日出的角度和時間,
順便幫當地農民推銷農產品,現場還有試吃,
我也有吃到好吃的蜜餞,算是意外的收穫^^
後來我們也真的跑去買了一些好東西回家:P

CIMG5269.JPG 聽著詳細爆笑的解說,四周已經有早晨的味道了,
今天天氣不錯,可以看到雲海,
氣溫一直沒有上升,人群卻漸漸沸騰,
我跟嵐卡了欄杆前的位置不敢離開,
在車站前買的兩個紫色玻璃紙眼鏡,在拍照時發揮了大效用,
CIMG5289.JPG 這是濾鏡x1的樣子,山頭看起來已經亮爆了
CIMG5290.JPG 濾鏡x2一掛~事實上,太陽還沒露出半根毛XD


距離日出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
觀景台上的氣氛也越來越喧騰,
不時有人高喊「出來了」,
然後被馬梯上的隊長嘲笑,
我一手抓著小相機一手抓著紙眼鏡,
深怕錯過那一秒黃金時刻,
CIMG5296.JPG 好像冒出來一點了,
CIMG5300.JPG 拿掉一層濾鏡的樣子...散落在雲上的曙光很美
CIMG5301.JPG 等啊等啊~千呼萬喚不出來XD
CIMG5304.JPG 喔...喔....好像...快要...開始瘋狂連拍!!
CIMG5306.JPG 冒出頭了!!
CIMG5308.JPG 伸出手了!!
CIMG5311.JPG 出出出...出來了!!!

觀景台上一片歡呼,
金黃色(真的是金黃色!!)的光芒撒在人群身上,
氣溫立刻往上跳了兩三度,
好像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隨著朝陽的出現而歡欣鼓舞了起來,
樹開始伸展、雲開始流動、人們開始微笑。

真的很美。
CIMG5312.JPG




看完了美妙的日出,我們接著往山下走,
逛了姐妹潭、三兄弟、神木林,一路走下山,
山上的空氣很美好,所以我們雖然沒睡飽,卻不會累,
深邃的森林、谷中的小溪,在陽光下更顯深邃、清澈,
走在山林間的那種快樂不是狂喜興奮的情緒,
而是一種深層的,靜謐的,就算一無所有也滿足安寧的喜悅。
我們就這樣有時牽著手,有時前後走著,
路過一個個註明神木們幾千、幾千歲的牌子,走過了好幾千年。


檜木火車是另一個爆點,
車廂整理的很乾淨、外表也很新,
車廂裡面好香好香喔^^
雖然車票很貴,嵐還是買了車票帶我去坐^^~
CIMG5374.JPG 好喜歡這種淡淡香香的味道:D
CIMG5378.JPG 很有旅人感覺的一張照片^^牆上的櫻花海報也很棒~


旅途的最後,我們在超高海拔的7-11買了我最愛的熱奶茶當END,
CIMG5382.JPG
結束這難忘的三天三夜:)
嵐真的很用心帶著我到處玩喔^^
因為非常非常開心所以認真的乖乖記錄下來XDD
希望以後我們可以再回來翻翻這篇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