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小咩到現在已經好些年了,
要說出實際日期,也記不起來,
只記得當時重新烤漆的小咩白閃閃出現在眼前的樣子...


星期五請了事假要送雪莉下嘉義,
順便去桃園把該辦的小咩過戶和驗車和牌照稅等等手續辦一辦,
才發現行照上登記的出廠日期是↓

   1996年6月

當場讓以為小咩不過六七歲的我愣住...
小咩對不起>_<"

小咩是二手車,
當時為了要區分Mondeo跟March的稱呼,
就叫它們大M和小m,
m在大陸網路用語中唸「咩」,
(mm是美妹的意思,唸"咩咩")
覺得這樣叫很可愛,
加上March長得就是白泡泡軟綿綿的綿羊樣子,
所以就這樣叫她囉^^

坐過我車的人都知道我開車很猛,
但是小咩總是能不負我的期望,
髮夾彎、大迴轉、瞬間起步、連續超車、高速過彎,
任何狀況都能很準確的回應我的控制,
對於一部ncvt系統的老邁車子來說,
(就算長得再怎麼羅莉,小咩還是老車)
小咩真的是非常厲害呢!

因為小咩,讓我喜歡駕駛,
(雖然她的冷氣好像又壞了)
也因為小咩,讓我名下終於不再是無產階級,
(雖然是會折舊的動產,而且停車費、油錢、税和保險...)
更因為小咩,讓我學生時每天都可以很機動地到學校、
可以名正言順地在大雨中送皮兒回家、
在台大cos時不用擔心行頭太多、
可以到很遠的地方出遊、
幫朋友搬家搬東西、
去大賣場可以盡情的逛不怕提不動...

好喜歡小咩^^
謝謝她給了我這麼多自由,
雖然她同時也給了我很多煩惱^^"
但只要我還有能力,
我就會跟小咩一起到處趴趴走,
一直到小咩走不動的那一天。



(目前我好像只有這張照片有小咩呢...
再來就是超速罰單照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