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包行李中~]
.
.
在我的吵鬧不休、威脅利誘下,
嵐終於排了行程,
在難得的國慶連假帶我出外遊玩,
對於很久沒離開台北透透氣的我來說,
是個珍貴的大禮^^
上班族真的很難出門遊玩啊!
.
這次的行程,
預計會經過民雄、嘉義、奮起湖、阿里山四地,
前兩個晚上住在嵐的母校(豪華校友會館),
第三天晚上住在奮起湖。
.
.
.
.
第一日,
為了避開國慶返鄉車潮,
嵐決定在星期四晚上就出發,
他開著載滿行李和兒子女兒的圈圈接我下班後,
我們便帶著可麗餅和鹹酥雞往嘉義出發。
.
或許算盤打得準,一路上沒怎麼塞車,
(可惜號稱最美的清水休息站竟然在整修!!)
三個小時多就抵達第一個目的地--中正大學,
[致遠樓的招牌唷~]
當拖著行李和吵死人小朋友們的籠子,
走進大得嚇死人的房間時,
心底升起「真的出來玩了!」的真實感,
忍不住興奮了起來,
趕緊放好行李,
出發夜遊中正囉^^
[小朋友們當然也跟著一起夜遊去:D]
.
嵐說,在民雄這邊,
大家對於距離的定義是很大氣的,
走路到得了的地方是「非常近」,
騎車五分鐘能到的地方是「很近」,
騎車十分鐘的路程是「近」,
騎車半小時的路程是「附近」,
騎車一小時的地方是「普通」,
騎車一小時以上還到不了的地方,才會說「有點遠」,
這種定義對我來說簡直不可思議,
我在中原,走路走得再慢,5分鐘也可以從宿舍走到教室,
想要吃東西,餐廳食店三步一攤五步一家,
要是失戀想哭著跑校園一圈,15分鐘可以完成目標回去睡覺,
在中正,
可能要跑上一兩個小時...
.
中正真的大得嚇人,
一邊聊天一邊晃,一路走過好幾個學院,
嵐一邊告訴我那棟是甚麼,這棟是甚麼,
(雖然說完我就忘了)
還一邊說他在這邊做過甚麼蠢事XD
嘉義的晚上不算熱,
我們卻走得滿頭大汗,
好不容易繞了校園最小的一圈回到學生活動中心,
我已經累得不想講話了(有種想暴走的感覺在醞釀)
一看時間,原來我們走了一個小時多。
(不是說只晃一下下的嗎?!)
.
最花時間的地方是宿舍前的上坡路(怒氣累積80%)
對宅女而言,若不是逛街,走路實在很累人,
不過,在昏黃光暈中的中正非常浪漫,
尤其是在高爾夫球場外那條大道走下來,
遠遠看明亮熱鬧的籃球場,
會有燈火闌珊的感覺,
[紫荊道可惜時序不對,沒有紫毯鋪地的美景]
[不過寬闊的視野和溫柔的路燈也是很棒的調味]
正負分總合起來,其實還蠻開心的(如果只走一半路程的話更好)
.
嵐看我怒氣值開始累積,
提議開車帶我去兜兜風,在中正附近晃一下,
順便帶我去看看他以前騎車散心的路,
這招果然奏效,
我心情馬上好轉(懶得走又愛逛,開車兜風最適合我啦!)
.
中正正門外面有兩條商店街,短短兩條卻是這附近最最熱鬧的地方,
只有賣吃的,沒得逛,所以沒下來走,
倒是後面滿滿的鳳梨田讓我感興趣,
面積之大,讓人覺得大概全台灣的鳳梨都在這邊了吧:P
一望無際的田野中,許多新興的住宅群散落其間,
一間比一間典雅優美,
從巴洛克風格到歐式鄉村,
美輪美奐,
嵐說那些全是學生宿舍,
(媽呀!這麼遠的宿舍?)
因為學校宿舍一直不足,
現在這些新房子蓋起來,應該已經解決一些住宿的問題了,
只是住宿應該不便宜,嵐估計一個月約要三四千左右吧。
.
中正附近的路都蓋得挺直挺漂亮,
是四線道中間還有安全島的那種,
圈圈一路開去,嵐也一路說著他的記憶,
這條路以前會來閒晃,
那條路是女生練車的地方,
以前沒有名字的路,現在都有了路牌了,
走到更遠的地方,荒草蔓出柏油路面,
輪胎輾在枯草樹枝上,發出很好聽的嗶波聲,
靜悄悄的夜色中,總覺得蟲聲都比台北的要好聽。
.
.
.
回到校友會館,
第一件事就是想好好洗個舒服的澡,
但沒想到,豪華的會館竟然沒有熱水!
.
嵐拼命找著不存在的熱水閥,
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沒有先注意到,
我也沒說什麼,認命默默地洗了個凍人的冷水澡,
還好洗到後來有種水暖起來的錯覺,
加上嵐在隔天有安排泡溫泉的行程,
還有人體暖暖包補充體溫,
這一天算是開心地結束^^
.
.
.
hate一下...嘉義的蚊子真是多得令人煩躁!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