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倩大畫家被我凹出這張Q版全家娘,超可愛的啦!



  歡樂!
    萌え!
   賀!便利商店娘,出團成功!






成員:

OK小羅莉:
良夜
粉紅萊爾富:精靈
不良seven娘:皮兒
全家女僕樣:凡絲佩




出團原由:

[在去年的某一天,我跟我哥在聊天]
我:OS娘真神奇阿。
哥:對呀,日本人怪胎很多。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能萌化的東西,
哥:萬物皆可萌,有萌有保佑。(貼了紅茶娘的圖片)
我:哇!超可愛!好想COS喔!
哥:那COS這個吧。(貼了電車娘的圖片)
我:哇啊啊啊!好棒啊!
我:我想到了!
哥:?
我:我要出便利商店!
哥:??
我:(熱血)兔耳7-11和女僕全家!就這樣決定了!

[雖然最後沒有說服皮ㄦ戴上象徵7的兔耳,
但是還是讓她也很熱血的答應要一起出了,
而且還意外找到精靈萊爾富娘和良夜OK娘,讚啦~*]



眾人出團心得:

7-11(皮ㄦ)
萊爾富(精靈)
OK(良夜)



衣服製作過程:


圖中標示了配件和配件所用的原料,
基本上,除了綠色愛心髮飾和綠色泡泡袖襯衫不是親手製作的以外,
其他的部分都是自己手工作出來的,
所以真的很有成就感。 

女僕頭飾
  剪一塊長方形的白布對折,接著用皺折車法車出抓皺,然後用手縫將車好皺折的白布和蕾絲縫上頭箍。

綠色泡泡袖襯衫
  在奇摩拍賣細心搜尋購得心目中適合的樣式,收到貨後就將長達四碼的蕾絲一一車上,這次我是設計將蕾絲綴在領邊、袖口和胸前,這樣才不會被圍裙擋住。

白色圍裙
  從雜布箱裡挖出這一大塊白布讓我偷笑好久,當場連版都沒打就開始做了起來,反正圍裙就是長那樣,剪出差不多樣子的布然後通通車起來。花了大概三個小時就做好了,背後本來想做白色的大蝴蝶結,但是後來布不太夠,就打消念頭。

藍色蓬裙
  為了裙子的長度傷透腦筋,不管怎麼做看起來都太長,很沒精神的樣子,最後一怒之下就把它剪成膝上30公分。但是後來加上蓬蓬紗裙後...變得好短OTZ...幸好我特地為裙子找的裙邊蕾絲還蠻寬的(大汗)。
  當時裙子的布只有買一碼,所以整圈的長度也只有一碼,本來想用非常多的蓬紗把裙子撑成漂亮的A字型,但是因為只有一碼所以裙子做出來變成倒U字型...OTZ......不過也好啦,反正裙子短,這樣比較不容易曝光,雖然真的很喜歡像良夜的OK娘那樣的蓬度,但是老是覺得良夜快走光了>O   最後在做腰帶的時候,傻傻的加了一圈蕾絲在上面,之後才驚覺腰帶會被圍裙擋住,白加了...
  當然,裙子也沒有打版(茶)。

圖片中看不見的...藍色蝴蝶結
        
  蝴蝶結花了我最久時間,但是在照片中老是看不到它(淚)。圖片中兩條下擺疊在一起了,看起來只有一條,事實上是兩條喔!
  首先做上半部,先將燙襯貼在藍布背後,然後剪下適當的形狀x2,收邊時把邊邊折起,順便將蕾絲一起車上。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我買的這種蕾絲常常卡在車子上,讓我做得很拗手~"~...終於車完後,用手縫將兩片蝶翼固定住,(藍布+燙襯再折成十幾層,縫衣針不用最粗的真的穿不過去!我差點去找鐵鎚敲了!),最後加上中間的結心就可以了。
  再來做蝴蝶結的下擺。因為有時候動來動去或是風吹,下擺容易翻到背面,所以我決定要做雙面的比較美觀。原本想在緞帶末端做出︿的弧度,但是怎麼車都不好看,車好翻過來布就會皺得讓我抓狂,在正面直接車又會看到車縫線,最後怒極就乾脆放棄,乖乖的作平的下擺。車好後翻過來,蕾絲也漂亮地往外展開,嗯~滿意!
  最後把上下組合起來,並且固定在綠色襯衫上就完成了。為什麼不固定在裙子上?第一,因為蝴蝶結用布非常多,所以很重,裙子的線條會被重量往下拉而變得很怪。第二,那個位置恰巧可以遮住圍裙和藍裙後面的扣子接縫,一舉兩得~*

黃色小星星+紅色XD大抱枕 
  這兩個配件加起來的製作時數沒有超過十分鐘,反正就是用水消筆在布的背面畫出圖案,剪下來,車起來,翻面,填棉花,就做好了~*
  星星本來也有XD表情,但前一天才發現它的表情掉下來了...果然提早做完是不好的。(應該是用膠隨便黏起來這種偷懶行為不好吧?)
  紅色大抱枕的XD表情,是用白色燙襯畫好剪下,再用熨斗燙上去,還蠻牢固的說。裡面的棉花我沒有塞滿,把棉花抓得非常鬆然後一點一點塞進去,讓裡面的空氣很多,這樣要攜帶就非常方便,捲一捲壓一下就可以收到一個小塑膠袋裡,又因為是A級棉,所以抖一抖就又會恢復在照片中看起來很賞心悅目的蓬度。

這次買了兩百多塊的蕾絲,
手套則是250,
襯衫加運費430是最貴的,
藍布一百還是一百五忘記了,
紗買了太多用不完,不過反正也不貴,才一百出頭。
白色剩布不用錢,
紅色絨布也是之前剩的,
黃色絨布好像三十塊而已吧,
加上10元商店(大好!cos原料店!)買的頭箍和髮飾30元,
整件做起來成本大概一千多塊,
這樣的成本,得到的效果和精緻度我敢說在DIY手工水準之上,實在是物超所值。
以後打算把它丟到拍賣上,賣個三五千就好...呼呼呼呼...




當天任務目標:


全家娘任務一:與招牌合照

  
全家娘任務二:與店員合照       Seven娘任務一:與店員合照

Seven娘任務二:與招牌...合照...(店長不准所以就偷拍...)




私房外拍:

【搞怪團照】
 

 


【7-11獨大的原因】
 

 


【各店獨照】





<純粹kuso虛構之作,並無些許褒貶之意,亦無任何營利行為,望各便利商店經營者一笑置之,海涵見諒,感謝!>

 






當天活動結束後的場外:

良夜:好可惜我們這次沒到齊,欠福客多。
凡絲佩:對呀,小狐的福客多多龍居然逃走了,而且也少屈臣小護士和康是美少女。
精靈:接下來要出什麼呀?
皮ㄦ:其實精靈的萊爾富很像禮坊耶!
良夜:那就出喜餅吧。
凡絲佩:喜餅?郭元益、一之香那些嗎...(汗)
精靈:好吧...其實我是偽萊爾富(淚)
皮ㄦ:出貨運?有黑貓、鵜鶘鳥、新竹猴子...
凡絲佩:妳還不如說家樂福、特易購、大潤發...
皮ㄦ:出手機啦!諾基亞、摩托羅拉...
凡絲佩:那我要出三菱,我以前有用過它的冰箱機。
精靈:三菱?那我要出積架!我喜歡它車頭那隻豹!
皮ㄦ:那我要出凱迪拉克的女神。
良夜:(認真)出速食店好了。
皮ㄦ:(興奮)那我要做麥當勞機器人!
精靈:好耶!我要做黑紗繡火焰的漢堡王!
凡絲佩:那...我認養肯德基...但是我絕對不出老爺爺。
良夜:那我要出什麼呢...(思)
眾:摩斯啦摩斯啦~把OK的標誌拆掉戴上店員帽就可以了!

於是,下次的主題就這樣草率地決定了...(茶)
請勿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