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友的留言板打了長長的一篇留言,
還因為字數限制的關係分成兩篇才貼上,
打完之後心裡還是一直掛念著這件事,
想想又動手把上一篇太過激憤的文章撤掉,
免得徒惹尷尬。

牆頭草跟中庸之道有何不同,
站在兩端對立的中間就叫做中立嗎?
會不會,左邊看我站的是右邊,右邊看我離左邊近些,
反而兩邊都不討好?
蝙蝠的童話故事大家都知道。

克拉德美索。擁有最強力量的中立角色,最後卻發狂而死。

就算下場會很悲慘,我也希望自己能永遠客觀中立,
就算不是每件事,也至少在我能力所及範圍中,
我能做到我的情感所能接納的最大尺度。

我希望自己能保有這點理性,
對事,不對人;
解決,不怪罪;
單純,不心機;

我不希望自己因為一兩件事,
因為一兩句閒話或氣話就判定一個沒見過幾次面的人的善惡,
這對對方而言是很不公平的,
要我討厭對方,
請先讓我見過對方,
跟對方相處過後再讓我自己決定,
在此之前,
不管對方是個聖人,還是爛貨,
每個人對我而言都是值得交往的朋友。



除非,
哪天我所重視的朋友,
強烈要求我放棄中立,
那麼在被迫做出選擇的情況下,
我或許會選老友,
也或許會拋棄任性的,對我這種牆頭草行為不齒的朋友,
更有可能,兩邊都放棄,
我不知道我會怎麼選。也請當我是朋友的人,
別試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