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艾兒紗和莫絲被領到一間漂亮的浴室,裡面有個整塊石頭鑿成的浴池,牆壁上鑲嵌著漂亮的藍色石頭,構成一幅海洋的景色,還有金色的碎石鋪成的海灘,華麗極了。

四個女僕忙進忙出,等著伺候著兩人入浴,但是艾兒紗一想到要在不認識的人面前脫衣服,怎樣都覺得彆扭,於是辭退了她們。莫絲倒是一點都不害羞,脫光身子、解下馬尾,便梳洗起來。

艾兒紗面向牆壁,假裝欣賞一整牆的風景畫,莫絲叫喚她也不敢回頭。

「艾兒紗,過來一下。」

「什麼事?」

「過來一下。」

「妳洗完再換我洗就好了。」

「來。」

艾兒紗沒想到莫絲自己走過來拉她的手,把她牽到小池旁邊,硬是拉彎她的腰,然後就把一匙熱水倒上艾兒紗的頭。

「唉呀呀呀呀!」

「嗯,太燙了?」

「不…不會太燙啦…但是…」艾兒紗彎著腰,整頭頭髮都濕濕地滴著水,滴下的水還帶有淡淡的紅色和褐色。

「那就不要動,不然會流到眼睛裡。」艾兒紗剛聽到莫絲說完,就感覺到莫絲的小手開始幫她洗頭。

有多久沒有讓人幫忙洗頭了呢?艾兒紗記得很小的時候,倔強的她就不讓人幫忙洗澡,也沒印象自己有讓人伺候著穿衣穿鞋過,她常常被稱讚是個獨立又堅強的女孩,就算跌傷了也一滴淚都不掉。不會為自己哭的艾兒紗,卻會因為蘭薩克摔下樹而急得大哭,會因為蘭薩克說小謊騙她而偷偷掉淚,會因為蘭薩克替她做了失敗到極點的生日蛋糕而高興得哭出來,會因為

一匙熱水又倒了下來,莫絲輕輕擰乾艾兒紗淡金色的濕髮,用毛巾包起來。

「好了。」

艾兒紗直起腰,正好看見莫絲扔開裹著身體的毛巾,沖洗乾淨的小小身軀滑進溫熱的浴池中,她終於忍不住開始脫下自己身上泥濘骯髒的衣服,然後在池旁洗掉身上、臉上的泥巴,接著小心地踏入了浴池。

熱水的溫度讓艾兒紗放鬆下來,她暫時讓自己忘記一切,專心享受熱水溫柔的撫慰。

把心靈放空,這是好的。鳥兒不思考,因此牠們有純潔單純的心靈。

艾兒紗看看莫絲,她正對自己微笑著。

「別再偷看我在想什麼了啦,莫絲老師。我覺得老是被看光光沒有秘密的感覺好怪異。」

對於妳,我可沒有使用傳訊術喔。我可以直接聽見妳,也可以直接和妳的心說話。或許妳是我下一個羈絆。

「羈絆?」

試著別說話,在心裡回答我。如果我不跟妳說話時,妳也可以聽見我,那我們就真的是彼此的羈絆了。

艾兒紗閉上嘴,試著想要說的話。

是這樣嗎?

對了,就是這樣。妳的聲音像滴在荷葉上的雨滴一樣,很美的聲音。

莫絲老師妳是第一個跟我這樣說的人。

別叫我老師了,沒人叫過我老師,我不習慣。

妳之前沒當過老師嗎?

沒有。我跟著哥哥在法羅奈經營酒吧,哥哥死後,我就到宮廷擔任顧問,幾十年下來我也厭倦了,就接受了瑞尼妹妹的邀請。

幾十年?妳幾歲了?

我不清楚,有時候我可以回憶起特羅芬戰役的事情,那是至少四千年前的戰役了。但是我不覺得我有活那麼久。

我好驚訝!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是的、是的,我有時候也會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莫絲笑著從熱水中站起身。她思想的速度很快,但是說話卻很慢。

艾兒紗連忙低下頭,不敢正眼看她,但是莫絲卻伸手把艾兒紗的頭捧了起來,艾兒紗趕緊閉起眼睛。

「莫絲!我會不好意思的啦!」

「為什麼?」

「不穿衣服當然會不好意思呀!」

「對自己的分身,用不著不好意思吧?」

「分身?」

「張開眼睛。」

艾兒紗聽話地張開來,她看見莫絲笑了,那是艾兒紗看過最真誠美麗的笑容。

是的,我是妳今生的羈絆,請多多指教。

 

穿著女僕準備的衣服,艾兒紗覺得非常彆扭,束腹、馬甲、蓬裙、絲襪,高跟鞋,一層層疊在身上,雖然不至於到窒息的程度,但是總是讓她覺得沒辦法伸展手腳。

莫絲穿著原來的法師袍,奇怪的是莫絲仍然一身白淨,衣服上連個泥點也沒有,艾兒紗心裡想著女僕清洗袍子的速度還真快。

「不是女僕洗的,只是使了一些小技巧。」莫絲神秘地笑道,艾兒紗正想追問下去的時候,莫絲的問題讓她閉上了嘴。

「接下來妳打算做什麼?」

艾兒紗說不出自己想要回領地的話,爸爸冒死把她送出來,媽媽把解除領地詛咒的希望放在她身上,她望向莫絲,露出求救的眼神,「妳能解開這個詛咒嗎?」

莫絲搖頭,「我不知道要怎麼解,我根本不曉得拉頓的自然靈發生什麼事,她現在一點生息也沒有了。」

艾兒紗頹然,她坐在客房中,望著畫有壁畫的天花板發楞。

壁畫中有許多天使抬著一個傾斜的大盤子,盤子上有山有河,儼然像一座小島,在盤子上方,有一個白色翅膀的小小圖案吸引了艾兒紗的注意,雖然很小,但是她看得出來那是一頭白龍,它往下俯衝的動作似乎正想試著將盤子撞正。艾兒紗聽過這個童話故事,白龍想要把傾斜的世界扶正,但黑龍想要把世界弄翻,兩方因此展開了大戰,最後黑龍輸了,躲在世界的角落再也不出現。

「不然,我們到法羅奈去,查查他們魔法公會的資料,應該可以找出誰有能力下這種詛咒。」莫絲提議。

艾兒紗點點頭,目前她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雖然艾兒紗堅決不想要穿著這身仕女服上路,但是男爵熱情的好意讓她很難推辭。

「妳總不能每天都一副男孩子家打扮哪!」男爵嚷道,一臉不能理解的樣子,「不然帶在行李裡面吧,我給妳準備一輛馬車!」

艾兒紗搖搖手,「不用了,我又不會駕馬車,而且騎馬速度比較快。」

「但是我不能讓妳穿男人的衣服!成何體統?」

「那穿獵裝可以吧?」艾兒紗有些無奈,她從來沒考慮過衣服的問題,遇到打扮的問題她都是交給媽媽。與其穿著華而不實的漂亮裙裝,她比較喜歡能夠輕鬆活動的衣服,跑得快,跟蘭薩克追逐時才不容易輸。

「唔,獵裝還可以…」男爵思考著,「但是三天的路程,妳真的不要隨從?我還是派輛馬車給妳吧?」

艾兒紗有點懶得爭辯了,她覺得有錢人的想法實在很古怪。與其帶那些東西拖慢速度,不如多帶點乾糧不是比較實際嗎?

「男爵先生,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但是拉頓領地的情況不能拖下去,我們的行動是越快越好。」莫絲終於開口了,男爵看看莫絲,又看看艾兒紗,艾兒紗連忙點頭附和。

「好吧…那妳們多帶點錢,總不好在路上餓著了,秋天冷,多帶幾件保暖的毛衣,還有…」

「再帶下去,我們乾脆把杉朵伯伯您打包帶走算了。」艾兒紗真是哭笑不得,雖然男爵是好意,但是對於只希望輕裝上路的艾兒紗而言真的很困擾。

最後在艾兒紗的堅持之下,她們只收下了一匹馬,兩套衣服和四天份的乾糧,當艾兒紗和莫絲分別騎著西蒂和另一匹純白的,名為賽藍斯的駿馬離開前,男爵還硬是把一袋金幣綁在鞍上,才准她們離開。

「如果遇到刁難你們的哨兵,記得拿出我的簽名啊!」

艾兒紗朝男爵揮揮手表示感激,轉身跟莫絲並馳出綠意盎然的男爵莊園。

「妳的杉朵伯伯人很不錯。」

莫絲微笑說,她的法師袍因為跑動的風輕輕飄揚著。

艾兒紗瞧著莫絲的那匹白馬,牠修剪得宜的鬃毛柔軟地順著漂亮的脖子披散下來。「是賽藍斯說的?」

莫絲笑得更高興了,「我們果然是彼此的羈絆。」

艾兒紗放鬆西蒂的韁繩,讓她自己沿著路慢跑著。「莫絲,我還是不太懂什麼是羈絆。這表示我們彼此之間心靈相通嗎?」

莫絲指著路旁的一條小溪,「比如說,妳是一堆石頭,我是一窪水,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彼此是毫不相干的東西,但是如果我們在一起,就會變成一條小溪。」

「嗯。」

「羈絆像是一對翅膀,只有一邊飛不起來,但是如果一雙翅膀在一起就可以翱翔天際。」

「我們兩個在一起,就可以飛嗎?!」艾兒紗訝道,莫絲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這只是比喻,我們兩個在一起,就可以完成很了不起的事。」莫絲望著前方的路,「就像…以前一樣。」

風讓艾兒紗聽不清後面的話,她繼續問道,「那我在心裡聽得到妳的聲音,也是羈絆的關係嗎?」

「同樣的效果也可以用心靈傳訊之類的法術辦到,但是我們之間不需要法術輔助,只要像平常開口說話這樣,」

就可以告訴對方自己想說的話了。

艾兒紗聽到莫絲輕鬆的語調,心情也輕鬆起來。

是,親愛的莫絲老師。我實實在在地上了一課呢!

莫絲點點頭,妳越來越熟練了。等習慣之後,我們還可以在很遠的地方彼此知道對方的情形。

哇!這麼厲害?

但是如果我們之間已經能夠如此,那麼彼此的疼痛和快樂也會感同身受。

真好呀!有一個人分擔快樂就會更加快樂,有一個人分擔痛苦就會減半痛苦,我好幸運!

莫絲望著遠方,碎聲喃喃自語。

「要是如妳所說,那真的很美好。」

 

從男爵的索德領地到威辛邊界,路很寬也很好走,除了因為這條路是商道之外,天氣舒適也是一大原因。

西蒂和賽藍斯一路疾走,雖然沒有拔腿奔馳那麼快,但是牠們腳下不停,轉眼在傍晚時分就到了波那達卡隘口。

這個渾然天成的隘口,遠遠看起來就像是硬將一座岩壁劈開一樣,除了它中間的一道缺口,其他都是堅硬高聳的岩壁,彷彿是神的石牆,而這道連結了東西兩座界山的石圍牆,它中間的缺口,就是法羅奈和威辛賴以交通的通道之一。

隨著距離越走越近,原本遠看只有一條細縫的隘口漸漸變大,到了高聳的岩壁正下方時,艾兒紗才發現事實上這個隘口的寬度足以讓二十匹馬並肩跑過。

「莫絲,天空真的是紫色的耶!」艾兒紗好高興,她終於親眼看到真正的波那達卡天空了。

「嗯。全大陸只有這裡的天空是紫色,很特別。」

「好美喔…」

艾兒紗醉心欣賞,她一定要將這個美麗的紫色印在腦海中,然後回去用葡萄酒染給…染給…

染給誰看呢?

艾兒紗發現她好想家,好想念蘭薩克,她想要回去,以前看著地圖做環遊世界的夢似乎是很快樂的事情,但是現在她真的離開了拉頓,卻又滿心希望能夠回到親愛的人的身邊。

但是蘭薩克已經不在了。


<琉璃天秤 第四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