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曼議長的馬車讓給了艾兒紗和莫絲,他自己則騎馬和幾位隨從在前頭領著隊伍,西蒂和賽藍斯交由隨從牽著,整個隊伍圍繞著馬車,像是在護衛什麼重要的人士。

「好慢。」艾兒紗望著窗外,「馬車是比較舒服,但是好慢。」

莫絲不發一語,看著自己的手指頭沉默著。

艾兒紗轉頭看看莫絲,她試著用心靈叫喚莫絲。莫絲,我們現在在哪裡了?

莫絲好像沒有聽到一樣,艾兒紗又試了一次,莫絲仍然低著頭。

艾兒紗不知道是自己失敗了,還是莫絲故意不理她,她只好轉頭看著窗外緩慢移動的風景。

再過去就是普敦區了。

艾兒紗心裡響起莫絲的聲音,她回過頭,莫絲小小的臉蛋正仰頭看著自己。

抱歉,早上我不應該那麼激動。

我也不應該隨便自己決定事情,對不起。艾兒紗笑了,知道莫絲不生氣讓她放下心來。

要小心,議員的心都是灰灰的,不要太過相信議員。

嗯,我知道了。

妳會用武器嗎?

武器?我會一點擊劍術…對了,若挪管家說我射箭還蠻準的。

那我幫妳找把弓給妳帶著,給妳護身用。另外妳記個能語,『祖波波頗安日兒』。

這是?

火的能語,記下了嗎?

祖波波頗安日兒,記下了。

好,注意看著。

莫絲張開手掌,張口唸:「祖波波頗安日兒。」

艾兒紗眼前閃出一陣炫目的強光,她大吃一驚忙遮住雙眼,但是兩眼已經被白光閃得白茫茫一片,張著眼閉著眼都是一樣,艾兒紗慌了。

「莫絲!莫絲!我看不見啦!」艾兒紗慌忙摸向莫絲,她感覺到莫絲的手撫過她的眼睛,然後視線又恢復正常了。

「公主殿下,有什麼吩咐嗎?」馬車外傳來隨從的聲音。

艾兒紗打開窗子,對隨從說:「莫絲老師正在教我魔法,沒事。」

隨從恭敬地點頭行禮,便離開了馬車旁邊。

艾兒紗關上窗子,嘆了一口氣。「莫絲,妳嚇到我了。」

莫絲笑著。親身體驗過,施展起來才會更有效果。這個強光術可以使週遭的人暫時失明,但是對施法者卻無影響。

為什麼要教我這種害人的魔法?

不,這是最無害的魔法,真正傷人的魔法妳學不來。

艾兒紗似懂非懂點點頭,她大概了解莫絲的意思,艾兒紗沒有傷害過人,也沒有害人之心,所以就算是學了使人受傷的法術,也有可能因為不忍傷害他人而失去魔法原本的效果。

來吧,妳試試看。

艾兒紗點點頭,唸出了默記下來的火之能語。

祖波波頗安日兒。

 

馬車依舊行進著,持續一整天莫絲的魔法特訓把艾兒紗累慘了,她半瞇著眼睛,體認到唸出能語原來是這麼累的一件事。在她幾乎要睡著時候,莫絲的聲音又在心裡響起。

來,再一次。

…我累了…好想睡喔…

唔,妳學得太快太好,讓我忘記妳還只是個初學者了,抱歉抱歉。累的話就睡一下吧,睡眠對魔法的修練是有幫助的。

 

接下來的兩天,艾兒紗醒著就是學習著魔法,累了就是睡覺,肚子餓時她也是隨便吃吃就繼續練習能語。

車隊終於到了法羅奈的首都--普樂朵,艾兒紗聽到馬車外人聲鼎沸的聲音,忍不住掀開窗簾的一角,往外偷看。

許多人擠在街道的邊緣朝馬車張望著,有些人高聲朝領頭的紐曼議長歡呼,紐曼議長舉手回禮則是引起了另一陣歡呼。

「他很受愛戴呢!」艾兒紗興高采烈地張望著,街道旁一棟緊鄰著一棟的漂亮房屋,打扮光鮮亮麗的人們,熱鬧喧嘩的商店,好多新奇東西讓艾兒紗目不暇給,她將簾子掀得更高些,好多看一點。

「公主!是公主!」

「真的是公主!」

「伊拉思公主!」

「公主殿下!」

「公主!公主!我看到公主了!」

人群開始躁動起來,呼喚公主的聲音開始蔓延到各處,嚇得艾兒紗趕緊放下簾子,莫絲一臉無奈。

「看來他已經開始動作了,不然首都怎麼會知道消息?」莫絲拉拉艾兒紗的手,「一定要小心這個人,他既然可以把妳捧成公主,也表示他有能力毀了妳。」

艾兒紗心不在焉地點著頭,霍華德先生是那麼好的人,不會騙她的。

 

紐曼議長細心地護送艾兒紗到皇宮,領著她走到皇宮內院,並請總管準備一間房間給艾兒紗和莫絲住。總管立刻帶他們到一間客房,客房中有一個不小的起居室,走進起居室後裡面有個金框的門,再進去才是大得離譜的臥房

「我要去見一趟國王和皇后,妳在這邊安心住兩天,這位是皇宮侍女史黛拉,妳有不懂的事情可以問她,我下午會來找妳。」

在華麗非凡的皇宮客房中,紐曼議長叮嚀著艾兒紗,他說完後輕輕拍拍艾兒紗的肩膀,然後轉身準備離開房間。

「等等,霍華德先生?」艾兒紗叫住他,紐曼議長回過頭,他給了艾兒紗一個溫柔的微笑。

「不會有事的,有我在,」紐曼議長說,「史黛拉,好好照顧公主殿下。」

說完他就快步離開了。

「我是想問關於調查拉頓的事…」艾兒紗垂下肩膀,他應該不會忘記吧。

「公主殿下,請先沐浴更衣。等等請讓我跟您解說一些宮裡的規矩。」臉蛋清秀笑容可掬的史黛拉說。

「喔,那莫絲?」

「妳去吧,我有一些事情要去調查。」莫絲眼神飄向有著華麗布幔裝飾的窗外。

艾兒紗點點頭,隨史黛拉離開。

 

  當公主是天底下最麻煩的事,艾兒紗深深體驗到這個事實,史黛拉下了很大的功夫來調整艾兒紗的走路姿勢和說話語調,還幫她惡補許多法羅奈的貴族、議員、皇室名單,和宮裡的基本常識,這些瑣碎又複雜的資料讓艾兒紗頭痛不已。她最討厭的就是上課了。

  「法羅奈最近的大事件是?」史黛拉拿著長長的卷軸,問扶著頭的艾兒紗。

  「德里公爵寶劍失竊案。寶劍是一千年前,由馬烈一世所鑄,後賜與德里爵士,德里一家以此作傳家寶代代相傳。」艾兒紗邊嘆氣邊說。

  「沒錯。對了,公主殿下,我有看過那個寶劍的圖片喔!」史黛拉獻寶似地說,「上面鑲嵌許多珍貴的寶石,還刻有古代的咒語呢。」

「古代的咒語?」艾兒紗尖起耳朵,她突然想到她的杯子,於是艾兒紗坐直身子,拿了羽毛筆在紙上畫出酒杯上所刻的釀果匿文。

「是長得像這樣嗎?」艾兒紗指著她畫出來的圖案問。

「是長得像這樣嗎?」艾兒紗指著她畫出來的圖案問。

「很像、很像,差不多就是這樣,殿下您也看過那就太好了。」史黛拉高興地說,「那麼差不多了,接下來我帶您去皇宮裡逛逛走走,了解一下皇宮的佈置。」

「穿這樣去?!」艾兒紗看看自己身上崩得緊緊的束腹外加綴滿蕾絲的馬甲,幾乎快露出整個胸部和肩膀的涼颼颼領口,還有看來蓬鬆實則沉重的曳地長蓬裙,更別說被整個梳起像座高塔的頭髮了。

「這是現在最流行的樣式耶,」史黛拉困擾地說,「您還不滿意嗎?」

「現在的人都穿這樣嗎?」艾兒紗深吸一口氣,既然答應人家了,就做到底吧,她無奈地用剛學的走路方法跟著史黛拉晃出書房。

出了走廊,艾兒紗才發現天空已經暗了下來,入秋後的白天似乎越來越短,史黛拉邊走邊介紹著分為前中後三大部分的皇宮,一路上遇到不少貴族,他們都非常高興地對艾兒紗敬禮,艾兒紗也用史黛拉教的方式朝他們點頭致意。

史黛拉是個盡責的導遊,不停地介紹每個房間的用途,還有各個走廊、雕像的名字和由來,讓艾兒紗聽得興致盎然。經過圖書館的時候,艾兒紗想起紐曼議長下午要來找她的約定,可能他太忙忘記了,或是有事情走不開吧。

艾兒紗突然感到有些不高興。

「公主殿下,別再往那邊走了,那邊是通往地牢的地方。」史黛拉提醒般道,「我帶您到後花園去逛逛吧。」

「地牢?我要去看看。」艾兒紗故意往陰暗的廊道走,史黛拉沒有辦法,只好跟了過去。

「好陰森喔。」艾兒紗的語氣沒有害怕,反而有點興奮的感覺,她漫步在火炬的光亮和陰影中,這邊沒有裝飾的石壁跟她拉頓的家比較像。

史黛拉卻相反,她發著抖細聲道:「殿下,快走吧,這邊關了很多死刑犯,我們還是啊!」

隨著史黛拉的尖叫聲,一把映著火光的匕首瞬間架上艾兒紗細緻的頸間。

「不要動,我不會傷害妳,我只是想離開這裡。」

耳邊傳來充滿異國口音的細語,艾兒紗聞到一股奇異的香味,那是她從來沒有聞過的芬芳,有點像是麝香,濃烈卻又飄忽,架著她的手臂有力卻又帶點溫柔,好像還特意避開艾兒紗裸露的肩膀。對方的紳士之舉讓艾兒紗差點笑出來,她猜想著在身後架著她的男子應該是個高挑的異國人。

「在那裡!逃脫的海盜!」

衛兵們隨著史黛拉的尖叫聲急忙趕來,狹窄的走廊一時之間擠滿了皮靴磕地刀劍出鞘的衛兵,史黛拉不停尖叫著,「公主!不要傷害公主呀!」

衛兵們聽到史黛拉的哀求,都慌了手腳,「海盜挾持公主!公主被挾持了!」

「慘了,妳是公主啊?」艾兒紗聽到身後的聲音偷偷哀嚎著,「不知是好是壞,我到城外就立刻放妳走。」

異國口音的男子高聲對衛兵喊著,「不要過來!否則我讓她破相!」

衛兵們急忙你拉我我推你,往後退了十幾步,艾兒紗扁著嘴,覺得這些衛兵真是太沒用了。

艾兒紗大聲朝史黛拉喊道,「史黛拉,別吵啦!妳叫得我耳朵痛!」

就在那一瞬間,走廊突然閃出強烈的白光,原本灰暗的石壁只見一片刺眼熾白,所有人慘叫著連忙遮住眼睛,跌倒聲、怒罵聲、命令聲、驚叫聲不絕於耳,等到眾人好不容易恢復視線時,卻又被眼前的景象驚得呆了。



<琉璃天秤 第五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