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絲領著艾兒紗,往隘口走去。走過這個隘口後,就有一個旅店可供休息,所以莫絲趕著賽藍斯走得很快,如果要入住旅店的話,最好是天黑前比較安全,入夜後入住的旅客通常不是良善之輩。

走過了美麗的波那達卡,天空也從淡紫色漸漸轉變為暗紫色,太陽沒入了地平線,夜晚就在兩雙馬蹄聲中緩緩降臨。

旅店的昏黃燈光對於趕了一整天路,又餓又疲憊的旅客來說,就像是黃金一樣珍貴,而對現在的艾兒紗來說也是一樣,她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騎馬騎一整天過,所以當她在旅店門口下馬時,腳幾乎伸不直,而大腿也因為跟馬鞍磨了一整天而疼痛不已。

「好痛痛痛痛…」

艾兒紗牽著西蒂跟在莫絲和賽藍斯後面走向馬廄,她酸痛的腿讓她走路的姿勢有些怪怪的,她看看四周前後都沒有人,艾兒紗就索性用老頭的方式彎著腰一拐一拐走路。

…是公主沒錯,我不會看錯的啦。」

…怎麼可能…偏僻地方…」

「看…她遮遮掩掩走路…一定…」

…是嗎…好像對…」

艾兒紗好像聽見遠處有人在說話的聲音,但是她停下來張望的時候,聲音又聽不見了。

「莫絲,我好像聽見有人在說話。」

「妳也聽見了嗎?那是樓上房客看到妳的談論。」莫絲走進昏暗的馬廄,馬僮看到有客人就馬上迎出來,慇勤地接過莫絲手上的韁繩和一枚鑄著碎花的銅幣,然後把賽西斯牽進去。艾兒紗抬頭看看旅店二樓漆黑的窗子。

「談論我?談論我什麼?」艾兒紗走進馬廄,跟莫絲說話的同時把韁繩交給另一個馬僮。

「等等妳就會知道了。」莫絲笑道。

「嗯?」

艾兒紗發覺手上的韁繩一直沒有人伸手來接,她轉頭去看,卻發現馬僮正瞪著她的臉發呆。

「我臉上有什麼嗎?」艾兒紗摸摸自己的臉,問那個楞住的馬僮。

馬僮被這麼一問,驚慌地搖著雙手,「沒…沒有…殿下!那個…呃…」他謹慎恭敬地雙手接下西蒂的韁繩,艾兒紗發現他居然發著抖,好像很害怕的樣子。

西蒂乖巧地隨著馬僮走了,艾兒紗望著莫絲,「他剛剛是叫我殿下嗎?」

莫絲笑笑,「是呀,公主殿下。我們去看看有沒有乾淨的房間。」

「公主殿下?」

莫絲不理會艾兒紗充滿疑惑的句子,轉身走出馬廄,艾兒紗只好跟在後面,疑惑著公主殿下四個字的意思。

 

「我的天呀!這不是首席皇家大法師莫絲小姐嗎!還有公主殿下也來了!您們的到訪真是讓小店蓬蓽生輝!」

本來站在櫃檯裡面正忙著的老闆,看見莫絲和艾兒紗走向櫃檯,又驚又喜推開伙計,從櫃檯後面迎了出來,吵雜熱鬧的大廳中有幾個人因此轉過頭來,然後驚愕地望著艾兒紗和莫絲兩人,接著就是一陣竊竊私語。艾兒紗很不習慣有人在她背後不停指指點點,她實在不喜歡這個旅店。

「你還是這麼油嘴滑舌,比利。」莫絲淡然道,「給我們一個房間,安靜乾淨的。」

「是是是!沒問題!這邊請!」被莫絲喚做比利的老闆忙不迭衝上樓梯,領著兩人往樓上走,艾兒紗故意對身後東一句公主西一句殿下的悄悄話充耳不聞,跟著莫絲走上樓去。

「這是本店最最豪華的房間!雖然給您們住還是太過寒酸,但是我們的服務一定讓公主殿下和首席大法師滿意!」

比利打開一個鋪著地毯的房間,艾兒紗走進去後有些呆了,她看著天花板上散射出許多光芒的水晶吊燈,還有贅著流蘇的絨布窗簾,鑲金畫銀的磚紅色粉牆,像是走入了一個奇異的空間,艾兒紗沒有看過那樣子的裝潢,就算到男爵家作客,所住的客房也是白色的牆壁旁邊放著漂亮的裝飾品而已。

「公主殿下不滿意嗎?」比利縮著頭,擔心地看著呆掉的艾兒紗,莫絲接口道:

「住一晚而已,這間就可以了。」

「莫絲大姐呀,幾年不見,妳已經在公主旁邊當隨扈了,真看不出來!」比利搓著手,似乎是想跟莫絲套套交情,「那皇室首席法師的職位呢?不做了?」

「我累了,下次再聊。」莫絲揮揮手趕比利走,比利便嘻皮笑臉地跑出房間,然後還探頭進來叮嚀一句。

「兩位大人如果有需要,請隨時按那個床邊的小鈴喔!小店所有人員隨時為公主殿下待命!」

待比利小心翼翼帶上了房門,莫絲便把背包往沙發上一扔,就往四柱大床上躺去。艾兒紗環視了金碧輝煌的房間兩圈,仍然滿心驚異。

「莫絲…這房間…好漂亮!會不會很貴呀?」

「漂亮?這麼俗氣的裝潢?我有床睡就好了,其他的隨便都好。」莫絲躺在床上翻了個身,「想吃什麼就按鈴叫。比利在大廳這樣一叫,我看我們也不用去大廳了。」

「莫絲,妳還沒告訴我,為什麼大家都叫我公主殿下?」

莫絲滿臉笑容從床上坐起身來,盯著艾兒紗瞧,「妳還真的很像伊拉思。年紀相仿,面貌相似,連那個桀傲不遜的神情都像極了。」

艾兒紗翻了翻白眼,一屁股坐在地毯上,很不以為然地說:「伊拉思又是誰?我怎麼可能會像一個我從來沒見過的人?」

「就人類來說,表姐妹長得相像是很正常的事吧。」莫絲脫下外袍扔向房間角落的衣架,飛過去的袍子就這樣很巧地鉤在架上。

「表姐妹?」艾兒紗好像懂了,「她是媽媽的…姪女?」

「算是吧。總之,妳似乎被大家認為是伊拉思了,明天我們還是買件斗篷給妳穿吧。」

「法羅奈的皇室成員這麼有名啊…」艾兒紗嘆了一口氣,「可是我記得媽媽教過,法羅奈是由民選議會掌管政治權力,跟威辛不一樣。」

「嗯,法羅奈議會是決定國家政策,處理決議國家大事,可說是集大權於一身的機構。不過,皇室雖然沒有實權,但是它在法羅奈人民的心中是被相當尊重的。國王實質上雖不攝政,但是如果皇室要干涉議會,那麼還是有其絕對的影響力。」

莫絲伸了個懶腰,「別說這些了,走了一天,妳想吃點什麼?」

「我想吃…格娜的馬鈴薯燉肉、藍莓餡餅、用露西種的萵苣做的沙拉、琴嬸的麵包、加上葛林家的牛油…」艾兒紗無力地倒在地上,「提亞家的蘋果、卡狄老爹的蜂蜜、莉莉家養的肥鵝、銀魚溪的白魚、薩伊家的燻鹿肉、鵪鶉蛋……」

「那我幫妳叫吧。」莫絲按下小鈴。

「算了,」艾兒紗把臉埋進手臂裡,「我不想吃了。」

一陣急促的小跑步聲停在門外,之後是兩聲禮貌地敲門聲,莫絲爬下床去開門。

「房間服務!請問需要些什麼嗎?」一個笑容甜美的女侍站在門外恭候著。

「一份燉豬腳,酸菜多一點,半隻烤雞,蘋果派兩個,一瓶梅子酒。嗯,兩瓶好了。」

「是、是的,請稍等,馬上為您準備。」女侍微笑著正要關上門。

「等等,再替我們買兩件旅行斗篷,普通的就好。」莫絲想到般提醒說。

「好的,兩件斗篷,樣式普通的,明天早上前為您準備好。」女侍恭敬地說。

莫絲點點頭關上門後,女侍小跑步的腳步聲就趴搭趴搭走遠了。

「我真的不想吃。」艾兒紗悶悶的聲音從手臂中傳出來,莫絲走到她身邊坐下。

「妳會想吃的。比利的梅子酒都是從拉頓買來的。」

艾兒紗抬起頭,眼露驚喜,「真的嗎?是亞伯釀的梅子酒?我最喜歡了!」

「所以我叫了兩瓶,喝不完帶在路上,等妳又吃不下飯的時候給妳喝。」莫絲笑著捏捏艾兒紗的大腿,艾兒紗慘叫一聲。

「痛痛痛!」艾兒紗縮起腿,哀戚地瞪著莫絲,「今天騎了一天馬,腳很痛耶…」

「哪裡痛?」

艾兒紗指指大腿,又指指小腿,後來想想,乾脆用食指頭在自己身上繞一圈。

「全部都痛?」莫絲水銀色的眼珠跟著她的指頭打著轉。

艾兒紗趴在地上,可憐地點點頭。

莫絲伸出雙手覆蓋在艾兒紗腿上,開始喃喃吟唱一些奇怪的調子,隨著音調越來越高,艾兒紗慢慢感到一陣溫暖流過大腿,而因為疲勞產生的痠痛,隨著溫暖的感覺蔓延開而漸漸消失,就像流水沖刷著石頭,附著其上的污泥就漸漸被沖掉了。

過了好一陣子,莫絲把手從艾兒紗的腿上移開,溫暖的感覺跟著消失。

「真神奇!」艾兒紗伸伸雙腿,「不痛了!這也是魔法嗎?」

「這不是釀果匿的魔法,是北方別魯度度巫醫用的法術,我也只會些皮毛。很怪異,但很實用。」莫絲微笑解釋道,艾兒紗站起身來活絡四肢,周身上下一點酸痛都沒有,艾兒紗脫下靴子高興地手足舞蹈著。

門外響起了敲門聲,莫絲起身,「這麼快?比利什麼時候手腳這麼俐落了?」

「我正想問耶,莫絲認識店老闆呀?」艾兒紗問道。

「以前哥哥在的時候,我們有時會來當他爺爺的客人。」走向門口的莫絲隨口答道,她伸出手正準備開門,卻突然怔住了。

艾兒紗注意到莫絲的動作,她有些疑惑地望著莫絲。「怎麼了?」

噓。我們有不速之客了。

莫絲飄給艾兒紗一個眼神後,伸手開了門。門外沒有豐盛的餐點,也沒有任何女侍,只有一個穿著體面,眼神精明的男士,很有禮貌地朝莫絲微微鞠躬。

「前皇家大法師莫絲小姐,您好。」他直起腰來,不亢不卑,「在下霍華德‧紐曼,法羅奈上議會議長。」

 


<琉璃天秤 第四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